關於我們

歷史軌跡

您在這裡

1

【和土地談戀愛】「蹲點‧台灣」巡迴影像故事展

【和土地談戀愛】「蹲點‧台灣」巡迴影像故事展於1月起將巡迴全台特色咖啡館,展出7年來蹲點青年透過志工服務和土地上的人們來往,也透過攝影鏡頭和鍵盤文字和土地相遇、相戀的點滴;並舉辦數場名人分享會(李偉文、劉克襄、何培鈞),與蹲點青年對話。

展覽場次表請見:https://goo.gl/qH0IGk

「喜迎金猴送福禮」伴手禮預購活動

「喜迎金猴送福禮」手感的溫度年節伴手禮預購活動,透過年節伴手禮的活動與社區共同推廣在地產業,並搭配一年一度的「傳愛市集」活動分享「數位好厝邊」友善土地的優質手作食品,讓大家呷甜甜過好年。

2

「全台蹲點總動員」社群網路活動

為讓大眾更認識基金會,藉由「全台蹲點總動員」社群網路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以活動闖關方式觀賞基金會九年影片精選,達成任務後即有機會免費參加「台灣在地見學兩天一夜小旅行」。最終10名幸運得獎者前往基金會數位好厝邊─「南投森林紅茶」、「溪底遙學習農園」見學,實地踏查,以行動展現基金會對土地的真實關懷。

3

2016「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春季列車

從三月開始,我們帶著曾經參加「蹲點‧台灣」的學生導演到全台各大專院校分享他們與土地相遇的故事與感動。「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春季列車經過20所學校,希望能號召更多熱血青年跟我們一起「一手紀錄、一手服務」。

第八屆「蹲點‧台灣」報名開始!

第八屆「蹲點‧台灣」開放報名,邀請全國大專院校熱血青年,2人一組報名參加,和我們一起前進全台偏鄉「一手服務、一手紀錄」,為台灣寶島留下珍貴故事,也為青春留下動人印記。

4

【和土地談戀愛】名人分享會

【和土地談戀愛】名人分享會於4月8日在彰化員林右舍咖啡舉行,聽「小鎮文化」創辦人何培鈞和蹲點青年聯合開講,看見自己意想不到的力量,邀請彰化鄉親免費報名參加!

5

第八屆「蹲點‧台灣」行前訓練營熱血展開

「蹲點‧台灣」行前訓練營於5/28、5/29兩日熱血展開。針對影像紀錄、蹲點精神、社會創新思考等領域聘請專業講師為即將出發蹲點的大學生進行授課。

2016【和土地談戀愛】影像故事巡迴展

【和土地談戀愛】影像故事巡迴展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跨界合作,5/4於彰化縣文化局舉行開展記者會。自5月起至2017年7月,將巡迴全台15家公共圖書館。
6

第八屆蹲點學生參與影像實作課程

6/25、6/26由資深紀錄片導演親自授課,從影像基本概念至紀錄片拍攝實作,使即將出發蹲點之第八屆蹲點學生精進紀錄片拍攝知能,及產出之影像品質。

7

2016【蹲點青年培力工作坊】

6/30-7/2來自13所學校及已畢業之20位蹲點青年,參加於南投竹山鎮舉辦的「蹲點青年培力工作坊」。學員透過在地田野調查,掌握現有的資源,討論出社區營造的社會創新行動方案。

【和土地談戀愛】雲林斗六影像故事展

7/9 【和土地談戀愛】影像故事展來到雲林斗六繪本館,邀請陳清圳校長以《失去山林的孩子》為題,談孩子的品格教育與大自然共處能力的培養,期能藉由不斷實踐豐富孩子的生命厚度。

8

2016「幸福.共享」講座起跑

「幸福.共享」講座今年陸續邀請親愛愛樂王子建老師、均一教育平台呂
冠緯、春一枝商行李銘煌、鄭文堂導演及陳清圳校長、李寶春師傅及林正
盛導演帶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分享。期待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你我,也能
找尋到自己的幸福,並進一步帶動他人幸福。
9

【好厝邊交流會】瑪納有機文化園區

兩天一夜的好厝邊交流會造訪位於阿里山的數位好厝邊「瑪納有機文化園區」,透過在地夥伴的規劃,進行了一趟豐富的學習之旅,藉由體驗,參與在地,並設計工作坊進行互動討論,收歛所見所聞,轉化成為好厝邊的成長養份。

10

第九屆「攝區二三事」

第九屆「攝區二三事」經過一個月初選,評選出20部入圍名單,並於10月底完成頒獎典禮。本屆首獎由講述生態環境議題的「沒有五輕的日子」獲得,典禮中亦特別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與首獎導演進行映後對談,分享不同世代間的創作觀點與經驗。

北市民管樂團與林子內教會音樂交流

邀請「台北市民管樂團」至台南林子內教會進行演出,這不只是一場音樂演奏會,更是一場音樂交流會。教會青年與學童以歌聲、陶笛等樂器,展現練習多日的成果,台北市民管樂團亦以輕快悠揚的旋律帶給聽眾一場美好的音樂盛宴。

11

2016三對三「公益盃」在宜蘭舉行

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基金會每年透過「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與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共同推廣籃球活動。今年「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前進宜蘭,今年共計有184支隊伍組隊報名參賽,更創下歷年新高。

2016【和土地談戀愛-「蹲點‧台灣」校園主題週】

10月~12月舉辦【和土地談戀愛-「蹲點‧台灣」校園主題週】,結合四大主題活動:《和土地談戀愛》影像故事展、主題書展及影音資料展、「蹲點‧台灣」影展、名人講座。與大學圖書館及通識中心合作,巡迴七所學校展出。

12

中華電信基金會十年有誠

中華電信基金會十年了,透過數位連結有機會開啟更多的可能。未來,我們將持續扮演著「溝通」、「連結」的角色,期待更多有心的人事物,在基金會這個平台點燃為土地「共好」的小小火苗,讓有資源者及有需求者,都能在天平的兩端取得最適當的位置,創造更多永續發展的故事。

【和土地談戀愛】台東影像故事展

12/18【和土地談戀愛】影像故事展在台東縣文化處圖書館,邀請國際知名舞蹈家布拉瑞揚和大家分享2014年他回到家鄉台東成立舞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