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歷史軌跡

您在這裡

1

「手感的溫度」特展

1月7日~3月31日「手感的溫度」特展在中華電信數位人文園地展開,展出7個數位好厝邊在地產業的精緻手感與真誠心意,每個產業背後的感人故事都讓人深受感動。

誠品行動書車出發台南菁寮教會

誠品行動書車元月份前往台南菁寮教會,趁著寒假期間提供社區學童課外讀物,期間亦邀請主婦聯盟台南分會的志工媽媽們,透過戲劇和實作的方式,讓大家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

2

「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列車啟動!

自2月起至5月,影展列車將停靠全台大專院校,由學生導演親自分享那年夏天行腳台灣,發揮一己之力關愛這片土地,卻也被在地濃郁人情擁抱的難忘經驗。

2014精選在地好禮型錄上線

一份分享溫暖與幸福的好禮型錄,一個夢想也因您的支持而起飛,為推動在地產業的發展,我們將產業朋友的故事,變成一張張擁有美麗故事的產業商品故事卡,集結的每個動人故事,期待您的細細品味。

3

2014中華電信基金會青年志工隊招募起跑!

藉由青年志工隊活動,結合青年的軟實力,帶給偏鄉學童寓教於樂的學習旅程,也提供青年志工認識在地的最佳機會,將媒合資源到最需要的鄉鎮社區。

4

第六屆「蹲點‧台灣」招募啟動!

秉持著「一手服務 一手記錄」的概念,徵求青春熱血的大專青年,用暑假15天踏片全台,發揮一己之長,和社區共創美好生活,打開心和鏡頭,記錄服務感動,一起為這片土地寫故事!

6

第六屆「蹲點.台灣」授旗誓師典禮暨行前訓練營

「蹲點.台灣」從全台238位報名的青年中遴選出50位蹲點代表,與43位青年志工,近百位的青年實踐家齊聚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在李炎松董事長、林三元執行長與學長姊的見證下授旗誓師,將於暑假期間到全省偏鄉進行15~20天的蹲點服務,以行動實踐對台灣注入關懷,為台灣美好將來努力!

7

2014「籃球小子夏令營」

每年暑假,基金會和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共同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兩天一夜的營期由女籃隊員帶著孩子從趣味競賽開始認識籃球這項運動,透過互動的過程讓學員進一步體認團體合作的重要及運動家精神,讓孩子在營期結束後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開始徵件!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徵件競賽暨巡迴影展」開放徵件至9月9日止,邀請有興趣為土地留下珍貴故事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記錄台灣各個角落發生的真實動人故事。

8

親愛國小與楓林教會的藝文交流

為了提供小型的優質藝文團體一個表演的舞台,同時讓在地有機會將原有的藝文能量向外傳播,特別邀請南投親愛國小「親愛愛樂」管弦樂團至屏東楓林教會進行演出。楓林教會除了安排部落巡禮,並演唱排灣古謠,透過音符、歌唱、在地導覽、DIY活動,讓山上與海邊的孩子開拓視野。

8/30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公益活動澎湖傳愛

以推廣籃球運動做為出發,基金會每年辦理三對三公益盃鬥牛賽,今年更前進離島澎湖舉辦。澎湖籃球運動風氣盛行,故亦致贈160顆籃球,由縣府轉贈給縣內16所學校,鼓勵學生透過運動展現運動家精神,並找到自己的特長。

9

2014「數位好厝邊交流會」

為了提供社區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自2012年起,我們籌畫「數位好厝邊交流會」,分享社區彼此在做的事之外,也透過外部講者的邀約,讓社區夥伴有更多成長的空間和新知的接收,並將這份能量回饋到社區事務,形成正向循環。

2014年幸福共享「點‧台灣」公益講座

2014年幸福共享「點‧台灣」公益講座在9月到11月的周末午後,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旅行公益家褚士瑩先生、作家李偉文等人分享「幸福」、「夢想」與這片土地的故事。今年特別規劃「在地產業座談」邀請馮小非、何培鈞等在地產業工作者分享經營在地的故事,獲得熱烈迴響。

10

上傳影展心得抽3C大獎

搭配「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秋季列車活動,凡有參加影展的同學在活動現場打卡,並上傳影展心得就有機會帶回3C大獎,也可以心中滿滿的感動延續與更多人分享!

2014「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秋季列車

「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秋季列車啟動,巡迴全台10多所大專院校和高中,邀請知名影人與蹲點青年對話,從專業角度出發,傳承紀錄片拍攝經驗與技巧,以及用影像關懷社會的方法。

11

第六屆「蹲點‧台灣」人氣影片票選活動開跑

邀請社會大眾欣賞2014年由蹲點青年從全台各角落帶回來的在地故事紀錄片,透過臉書分享、投票,即可參加抽獎,一起散播充滿在地人情與生命力的動人影片。

12

中華電信基金會 感動傳承典禮

「中華電信基金會 感動傳承典禮」於12月10日隆重舉行,百位來自全台29所大專院校的蹲點青年齊聚一堂,傳承「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的活動精神,號召更多青年一起用實際行動「數位扎根‧點亮台灣」。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頒獎典禮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頒獎典禮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辦,本屆由三位國小老師拍攝的「阿嬤ㄟ揹巾」奪得首獎,影片中的阿嬤也特別出席典禮,得知影片獲得首獎殊榮非常開心。今年為了增加素人導演與線上專業導演的交流機會,特別於會後安排交流茶會,提供參賽者精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