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63年成立  肩負推動體育

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以下簡稱電信女籃)由中華電信前身交通部電信總局為響應全民體育運動於民國63年成立,是中華電信組織中重要的一環。依據女籃隊成立的宗旨,對外肩負著推動體育的使命,培育優秀球員代表國家爭取最高榮譽,對內則帶動員工士氣與活力,增加工作效能。目前也是台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的其中一支隊伍。

具良好知名度

電信女籃由中華電信公司長年的支持與栽培,在國內、外已建立起良好的口碑與知名度,除了持續響應政府推廣體育活動以外,籃球運動中的團結、積極、堅持及奮戰不懈的運動精神,也對社會具有正面的示範作用,且籃球運動在全球屬於大型運動之一,在國內更是最普遍且最多人參與的運動項目。

編入中華電信基金會  積極推動社會公益

民國100年起,中華電信女籃正式納編入中華電信基金會,為能更積極推動社會公益、關懷年輕族群、散播籃球種子,所以,中華電信女籃隊仍會保持既有的訓練與比賽,以達到女籃隊成立宗旨所賦予的籃球推動使命,同時在不影響平日訓練的原則下,全力投入公益活動,並結合中華電信基金會的相關既有業務內容,一起為關懷社區而努力,期許達到『提倡身心健康以平衡資訊科技的過度使用』之宗旨與目的。

電信女籃FB大頭貼.jpg 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