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基金會簡介

您在這裡

中華電信基金會成立於2006年2月,從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出發,透過長期耕耘將我們的核心理念落實到社區及部落、城市邊陲、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以基金會做為資源連結的平台,將所有「善」的事物加以重整編排,分享至有需求的據點,成為支持在地勇往直前的力量。

彌平城鄉數位落差,增進數位知能

結合企業核心能量,我們陸續在全國各地建置「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協助社區及部落建置一處公共開放的資訊中心,透過在地組織單位的運作管理,將企業與地方資源進行巧妙的串接。

秉持「善用電腦,電腦為善」的概念,持續培養在地使用數位設備、行動載具的能力的同時,我們看見樂齡長輩的獨處時光因此有人陪伴、新住民姐妹思鄉情節得以排解、偏鄉青少年有機會培養第二專才、原鄉孩童開始拿起相機記錄耆老故事、產業工作者就此開展新的銷售模式…彌平數位落差的同時,更是從教育、文化、產業等面向縮短城鄉距離。

扶持社區在地產業,找回在地經濟

「點.台灣 好禮網」做為社區產業展售平台,透過系統化的規劃和經營,建置完整的產業資庫,提供消費者認識生產者的機會,同時也提供產業曝光的機會,透過文字、影音說出產業故事。

為社區產業搭起資源平台的同時,我們更期待透過每筆訂單、每次合作,協助在地累積豐厚的經驗值,做為日後展翅高飛的準備,為此,每年在農曆年前夕以「年節伴手禮」概念,於企業內部推廣在地產業,提供產業工作者與消費者直接接觸的機會,逐步建構在地經濟。

發展記錄社區文化,說出在地故事

陪伴社區的過程,看見許多為這塊土地及人們而努力的人事物,因著點點努力,匯聚成散佈在台灣各地的亮點,我們希望這些亮點能夠被更多人看見,同時也能成為在地最堅強的軟實力,所以持續透過影像、文字的紀錄,將故事傳遞出去,亦是保存下來。

記錄社區故事的過程,我們鼓勵在地發聲,結合青年志工的能量帶領學童進行故事採集、媒合專業導演進入社區教授影像課程…說出在地故事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有機會重新認識腳下的這塊土地,以多元的視角和平共處、友善對待。

公開資訊

檔案大小 240.72 KB
檔案格式 pdf
下載
檔案大小 366.67 KB
檔案格式 pdf
下載
檔案大小 283.42 KB
檔案格式 pdf
下載
檔案大小 148.39 KB
檔案格式 pdf
下載
檔案大小 388.89 KB
檔案格式 pdf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