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歷史軌跡

您在這裡

4

2012「蹲點‧台灣  校園巡迴影展」

自2009年開始啟動「蹲點‧台灣」計畫,已號召全台大專青年走遍全台偏鄉社區與部落,紀錄超過1000分鐘的在地影像。今年春天,「蹲點‧台灣  校園巡迴影展」於12所大專院校舉行,透過歷屆優秀影片與參與者現身分享,邀請青年學子一起加入在地關懷和社區參與的行列。

5

「蹲點‧台灣之夜」

「蹲點‧台灣」計畫邁入第四屆,已超過10所學校100位大學生,走進台灣15縣市、30多個偏鄉社區與部落,利用鏡頭傳遞在地之美,也將專業知能導入社區。5月26日特舉辦「蹲點‧台灣 之夜」,邀集歷屆參與學生和社區朋友「回娘家」,學生與社區把握難得的交流機會,共同為提升社區生活品質而努力。

菁寮教會年中成果展暨感恩晚會

社區媽媽首次製作的手工香皂,成為另類的學習成果。為了感謝長期陪伴她們學習電腦課程的企業志工,媽媽們也將這份學習的成果致贈給志工夥伴,透過一個個的手工皂表達心中感謝。

6

中華電信同仁響應「產業好禮分享會」活動

基金會長期關注社區產業,不僅透過實際參與協助推廣,亦架設「點.好禮網」以提供更完整的產業訊息予大眾。六月間,中華電信同仁響應「點.好禮網」所舉辦的「產業好禮分享會」活動,認識台灣社區產業的同時也以實際的購買行動鼓勵、支持。

第五屆《攝區二三事》徵件開跑

邀請社會大眾用影像紀錄與關懷在地生活。生活周遭每天都發生許多有趣、感人、充滿生命力的大小事,歡迎拿起手邊的影像器材,告訴大家你的「微紀錄,大感動」!

7

2012「籃球小子夏令營」

繼「2011年籃球小子夏令營」深獲好評後,今年暑假再度與中華電信女籃隊,於7/16、7/17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辦「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2012籃球小子夏令營」,邀請高屏地區偏鄉學童參加為期兩天一夜、充滿動感的夏令營。

第四屆「蹲點‧台灣」蹲入社區!

暑假,基金會結合十所大專社團展開青年志工服務,進入社區部落進行為期一週的服務;同時基金會也再度邀請青年學子行腳台灣,有29組學生到20個偏鄉社區與部落,展開為期15至20天的「蹲點心旅行」。不同計劃的安排,讓同學們能發揮各自專長,使社區居民與學童能獲得更多面向的協助,同時也讓學生有更多元的舞台,藉由服務強化自我的軟實力。

8

「e起蹲點趣」為蹲點同學打氣

邀請大家在Facebook上加入「e起蹲點趣」應用程式,點點手指為暑假期間於台灣各地蹲點的同學加油打氣!除了按讚加油外,還可以藉由同學的部落格了解同學在社區蹲點、服務的點滴,除了提供社區最新消息,也為台灣各角落的美善與小人物的大故事做了完整的紀錄!

誠品行動圖書館駐點「數位好厝邊」

誠品行動圖書館受邀前往數位好厝邊進行駐點,書車陸續巡迴至彰化路上教會、台南菁寮教會及屏東永樂社區,提供社區居民特殊的閱讀經驗,活動期間並結合專業的閱讀團隊、故事老師進入社區帶領閱讀,透過不一樣的陪伴營造最適合閱讀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