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歷史軌跡

您在這裡

5

第二屆『蹲點‧台灣』活動開始!

繼第一屆『蹲點‧台灣』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後,第二屆『蹲點‧台灣』活動開跑!徵求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傳播科系所學生,到「數位好厝邊」拍攝影片、擔任電腦教學及志工服務等。

6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 極短片上傳拿大獎!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徵件競賽開跑,今年新增網路上傳「極短片」的徵選項目,只要上傳兩分鐘左右影片,就有機會拿現金一萬元和NB!

詳情請至:http://www.clicktaiwan.com.tw/taiwan/Documentary/index.htm

「點‧台灣 正紅」活動開跑

2010年6月5日開始,中華電信基金會與西門紅樓合作,舉辦「點‧台灣 正紅」系列活動,邀請十四個地方產業一起參與活動,活動內容共有「點市集」、「點工坊」、「點台灣創意主題館」,希望能藉由民眾與產業工作者的互動,深入瞭解產品背後的故事與文化;也希望用以推廣「點‧台灣」的概念,讓民眾更加認識台灣在地產業之美。

「點‧台灣 正紅」活動還提供發票登錄抽大獎!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clicktaiwan.com.tw/taiwan/bonus/index.htm

7

2010新移民學童─夏日學校

為了讓善牧基金會的學童擁有充實的暑假,中華電信基金會與輔仁大學遠距課輔團隊籌備為期一個月的夏日學校計劃,一方面延續學習的精神,一方面則透過多元的學習內容開拓孩子們的視野,七月底的結業式更邀請學童家長一同感受孩子們一個月的學習成果。

第二屆「蹲點‧台灣」大學生駐點活動開跑!

中華電信基金會與政大合作,舉辦第二屆「蹲點‧台灣」活動,共計二十組成員至各定點,讓大學生有機會到偏鄉部落、社區駐點十五~二十天,用他們的鏡頭和一顆熱忱的心,體驗並紀錄所在社區、部落的故事和滿滿人情。

第一屆蹲點台灣網站:http://www.clicktaiwan.com.tw/twspot/activity/index.htm

第二屆蹲點台灣部落格:

http://www.clicktaiwan.com.tw/twlog/SubjectBlog.do?functionName=item&listType=12

 

8

陪你走過八八水災一週年~災後重建關懷活動

從8/4到8/8連續五天,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與中華電信基金會所參與之八八水災服務聯盟共同主辦的「陪你走過八八水災一週年~災後重建關懷活動」,在多方的積極動員之下,圓滿落幕。

9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極短片網路投票,前三名出爐!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第一次舉辦的極短片網路投票於日前結束,網路票選前三名已經出爐,分別是「小企鵝的黃金時期」(葉秀錦)、「慈母手中線 愛女身上衣」(黃佳慧)、「牛是我的寶貝」(吳聖旻),總共有近九千票參加投票,相當踴躍。

與西門紅樓合作「點‧台灣創意主題館」延至2011年1月2日

「點‧台灣正紅」活動於9/5結束,由於活動反應熱烈,展售產業產品的「點‧台灣創意主題館」決定延至2011年月2日結束,歡迎大家前往參觀選購。

10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得獎名單公佈!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得獎名單公佈!此次長片組、短片組及極短片組共216支影片參賽,最後遴選出各組得獎者,名單公佈於「點‧台灣」網站上。

99-1學期遠距課輔開課

這個學期共計有來自屏東、善牧及楓林教會的孩子一同加入遠距課輔的計劃。

11

第二屆『蹲點‧台灣』及第三屆『攝區二三事』影片欣賞網站上線囉!

第二屆『蹲點‧台灣』及第三屆『攝區二三事』影片欣賞網站上線囉!紀錄第二屆『蹲點‧台灣』各點拍攝影片及收錄第三屆『攝區二三事』得獎影片,歡迎大家前往網站瀏覽!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http://www.clicktaiwan.com.tw/documentary/index.html

第二屆『蹲點‧台灣』:http://www.clicktaiwan.com.tw/twspot02/about.htm

台灣銅管五重奏到數位好厝邊進行表演

臺灣銅管五重奏在基金會的邀請之下,到數位好厝邊進行表演,帶給社區居民特殊的音樂饗宴。

12

彰化愛鄰協會行動書車至路上教會服務

基金會和彰化愛鄰協會在數位好厝邊「路上教會」共同推動閱讀,載滿書籍的行動車也載滿孩子們想像的空間。

舉辦「蹲點‧台灣 看見攝區二三事」頒獎典禮暨感恩分享會

第三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徵件活動及第二屆『蹲點‧台灣』於日前評選出得獎作品,基金會於12月1日(三) 中華電信大樓1201會議室舉辦頒獎典禮暨感恩分享會,會中邀集得獎導演、社區故事主角、紀錄片工會代表、『蹲點‧台灣』影片得獎學生與會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