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歷史軌跡

您在這裡

5

2011「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於花蓮首站開打,透過電信女籃的專業與活力,傳遞更多愛與關懷。

「數位好厝邊」─花蓮黎明教養院

花蓮黎明教養院加入「數位好厝邊」行列,希望數位設備能有效協助院生「學成畢業」,同時促進社區互動。

6

第四屆「攝區二三事」徵件開始!

第四屆「攝區二三事」開始徵件,今年主題「我愛的100分故事」,邀請社會大眾關注生活環境,分享身邊的100分故事。

7

2011「籃球小子夏令營」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開辦「2011籃球小子夏令營」,挖掘更多具備運動天份與熱忱的小小選手。

第三屆「蹲點‧台灣」活動開跑!

第三屆「蹲點‧台灣」活動正式開跑,22組學生陸續於全台18個鄉鎮、部落開始精彩的「蹲點」旅程,用影像紀錄在地之美、用心服務讓數位科技拉近心的距離。

8

2011「創意閱讀營」

結合大專院校服務性社團的「創意閱讀營」,運用手工藝、戲劇表演、團康遊戲等創意活動帶領偏鄉學童親近閱讀。

2011「閱讀種子研習營」

「閱讀種子研習營」熱鬧進行中,7月結束北、中兩場研習,8月來到高雄與花蓮,預計讓閱讀的種子飄散全台。

9

「點‧台灣  好禮網」上線囉!

「點‧台灣  好禮網」正式上線,利用網際網路推廣無毒、自然、在地化的社區產品,協助社區文化產業永續經營。

10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前進馬祖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前進最後一站「馬祖」,和馬祖軍民籃球聯誼,也到馬港社區進行關懷。

2011「吹動數位好厝邊的愛與關懷巡迴演出」

「吹動數位好厝邊的愛與關懷巡迴演出」下半年由「紙風車劇團:環保巡迴劇場」接棒,用生動活潑的演出向學童宣導「愛地球,做環保」的重要性。

11

「數位好厝邊」─萱草原人文關懷發展協會

萱草原人文關懷發展協會成為「數位好厝邊」,一群社區媽媽為了看見更美好的下一代,努力成就「萱草原」,致力推廣閱讀、以慈母般的大愛關照社區學童。

「數位好厝邊」─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成為「數位好厝邊」,協會以陪伴支持長輩、引導青少年,透過合適資源進駐,偏鄉也有機會看見曙光。

12

「蹲點‧台灣」「攝區二三事」頒獎典禮

於西門紅樓舉行「蹲點‧台灣 攝區二三事」頒獎典禮,獎勵傑出創作人,也邀請知名導演與製片、社區故事主角現身分享交流,並期盼引發「蝴蝶效應」,邀請社會大眾加入關懷在地的行列,用數位點亮精彩台灣!

「數位好厝邊」─頂洲教會

台南市學甲區頂洲教會加入「數位好厝邊」,服務對象以長輩和孩童為主,周元元牧師和教友共同為社區努力,數位設備將讓當地的學習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