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歷史軌跡

您在這裡

5

華語大學生紀錄片觀摩展

長年舉辦的「蹲點‧台灣」活動,鼓勵全台大專青年拍攝社區紀錄片,堪稱學生紀錄片的重要後盾。5月26日特與政治大學合作「華語大學生紀錄片觀摩展」,除促進紀錄片學生導演的交流,也加強大學生與社會的連結,更厚植在地影像創作的能力,共同投入數位扎根台灣的理想。

「紙芝居」兒童劇團陪伴孩子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兒童的紙芝居兒童劇團五月間與三重耕心蓮苑的孩子共度了一個愉快的週末午後,透過一個木盒子和幾張色彩十足的圖卡,就能把歡樂與感動帶給孩子。

6

第五屆「蹲點‧台灣」行前訓練營

第五屆「蹲點‧台灣」活動即將開始,蹲點青年出發前在做什麼呢?大家在行前訓練營齊聚一堂,兩天一夜扎實的課程裡向楊力洲導演等大師學習,也透過彼此交流、激盪,互相打氣、激發實現夢想的熱情與創意!

7

第五屆「蹲點‧台灣」學生前往各地!

中華電信基金會的青年志工們服務出發!24組來自四面八方的第五屆「蹲點‧台灣」團隊與10隊各大專院校青年志工隊,前往全台各偏鄉角落服務,讓知識和專長藉由實踐產生力量!啟動青年行動力,展現年輕軟實力!

第六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開始徵件!

第六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徵件競賽即日起開放徵件,除歡迎社會大眾踴躍投件,記錄下「攝區大代誌」,展現台灣在地豐沛的生命力與繽紛樣貌;也將舉辦社區巡迴影展,將入圍的優秀作品、動人故事分享到台灣各個角落。

 

8

「點‧台灣」PRO背包客選拔大賽!

完成「點‧台灣」闖關尋寶,將成為「點‧台灣」的Pro背包客,表示您對「點‧台灣」這個裝滿在地文化、社區產業故事的大寶庫十分了解與喜愛。藉由Facebook平台,讓更多關心台灣在地的朋友,有機會探索「點‧ 台灣」。

2013「幸福共享」公益講座

「幸福‧共享」點‧台灣公益講座,八月開始於每個月第一週末與大家共享美好午後時光,邀請洪蘭教授、劉克襄老師等五位各界名人與社會大眾分享幸福的故事。

9

「蹲點‧台灣」校園影展之秋線列車啟動!

9月起至12月,將攜手沈可尚、李惠仁、賀照緹、吳米森等知名導演,將蹲點青年關懷在地的行動力,和過程中挑戰自我的精神、在偏鄉見證的生命光華,與全台大學生共享,鼓舞更多年輕人投入。

「吹動數位好厝邊的愛與關懷」巡迴演出活動

為了讓偏鄉近距離觀賞藝文表演,「吹動數位好厝邊的愛與關懷」巡迴演出活動再度啟動,今年再次邀請紙風車劇團在九月份到社區進行演出,孩子們的開學祭變得更有活力了。

10

第六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巡迴影展正式開跑!

自10月至11月,入圍影片導演巡迴全台舉辦影展暨映後座談,和社區民眾交流拿起攝影器材記錄身邊故事的經驗與心得,及投身紀錄片創作的生命故事;資深紀錄片導演也大方分享個人撇步和創作建議,現場互動踴躍,迴響熱烈。

2013「數位好厝邊交流會」

數位好厝邊交流會已舉辦第二屆,一年一度的聚會提供社區夥伴交流的機會,透過專業講師的分享也帶給夥伴另一種學習的方向,凝聚共識的同時也為彼此加油打氣。

11

第五屆「蹲點‧台灣」影片網路票選開始囉!

24組熱血大學生於暑假至偏鄉角落蹲點15天,一邊投身服務,一邊記錄下社區與服務的故事。邀請您欣賞影片中傳達的在地生命力,也給予學生導演回饋和鼓勵,凡參加均有機會抽到豐富大獎喔!

12

2013「中華電信基金會 感動傳承典禮」

「2013中華電信基金會 感動傳承典禮」於12月3日盛大舉行,表揚「蹲點‧台灣」活動及「攝區二三事」紀錄片競賽之優秀參與者,鼓勵有志青年成為「青年實踐家」,持續以自身力量關懷社區、發揮影像的影響力繼續為台灣寫故事,和基金會一起為美好將來播下希望種子。

「如果兒童劇團」至高雄喜憨兒天鵝堡進行演出

邀請「如果兒童劇團」至高雄喜憨兒天鵝堡進行演出,以「喜憨兒打擊樂團」的表演做為開場,現場並安排憨兒上台客串演出,有趣精采的互動讓現場歡笑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