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頒發獲獎團體(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提供)

在歲末寒冬裡,金融業為社會各角落送上溫暖。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公益票選活動順利完成,並於上週六(12/16)舉行捐贈典禮,第14屆共捐出3,260萬,共有160家團體及個人獲贈公益基金,將為社福機構帶來運作的動能。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今(2023)年邁入第14屆,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協同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台北市艋舺龍山寺、中華電信基金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老人福祉協會及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共同舉辦,共有309家團體及個人參與票選,最終在增額補助下,共計160家團體及個人獲得總額3,260萬的公益基金。

  在11月的全民網路票選期間,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在全台舉辦8場大型促票活動,不僅台新志工團總動員,號召親朋好友協助投票外,還開放社福團體到台新戰神球場向球迷促票,更由文化大學廣告系產學小組「SKY」走入校園,號召同學們響應慈善活動,並於圓山、大稻埕等市集擺攤,帶動民眾一起參與投票。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今年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積極推廣,創12家團體上榜佳績;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也推動基隆10家團體全數獲獎。突顯在台新的長期推動下,深得各縣市的重視與支持。而本屆在社福領域(含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及台北市艋舺龍山寺)部分,增發1,625萬元,在原72個獎項外,增給75個獎項,另外針對未入選團體,台新將媒合天使團資源。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歐陽龍指出,在世界動盪下,看見社福互助精神更加難得可貴。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認為,台新公益平台讓社福展現自我,且平台穩健的責信機制,促使捐助跨越地緣。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說明,善用科技並深耕社區,讓網路到達的端點,成為數位學習的起點。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提到,今年新捐一名特別獎鼓勵,殷盼社福開創永續商業模式以達自立。老人福祉協會理事長韓春菊表示,今年得獎提案,將復能訓練結合AI與沉浸式互動體驗,精準並個別化提供長輩復能活動。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則提出,影片反映創作者對社會責任的深入理解,透過社群擴散吸引年輕人關注公益。

  然而,獲得社福領域50萬元原來學苑教育學會執行長許秋霞說道,偏鄉的資訊落差在AI潮流下更趨嚴重,將致力協助學童學習AI,用自己視野看台東事。獲贈社福領域25萬元台東縣脊隨損傷者協會總幹事王櫻翠鼓勵傷友分享自身的生命故事,給予學生正向觀念,支持傷友外出並了解無障礙環境重要性。社福領域10萬元得主南投尚德老人養護中心社工黃柏軒則規畫更換硬體設備,幫助年長者提升居住品質,營造家的溫暖。


▲第14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捐出3260萬元(圖/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 提供)

新聞來源:卡優新聞網

相關專案: 
好厝邊夥伴們
推廣數位應用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