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和南山高中女籃建教合作,中華電信女籃隊今天再和台師大女籃正式簽約,締結「教練團」,組成由台師大女籃教練梁嘉音、電信女籃執行教練黃曉潔和南山高中女籃李陸臻領軍的專業團隊。

台師大教練梁嘉音將負責「教練團」的統籌角色,她說:「之前電信和台師大、南山都有關係,但沒好好整合,今年中華電信基金會有這樣的概念,希望把訓練統一化,發揮到最好教果。」

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鄭優形容,電信女籃聯手台師大女籃、南山高中女籃的合作是「三位一體」,希望透過這次結合,提供球員更多資源,也期待國內各大企業能共襄盛舉,帶動各項運動。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笑說,自己從學生時代就熱愛運動,台師大各運動代表隊多年來也有不俗成績,期待中華電信的挹注能再帶動女籃成績,締造新的里程碑。

南山高中女籃過往就曾和中華電信建教,但89學年摘下HBL甲級金盃後球隊解散,2015年雙方再度建教,第一年就從資格賽一路殺進4強,近兩年更叩關4強;電信女籃則是培育出多位國手,包括今年雅加達亞運的中華隊成員王維琳和「法拉利」陳晏宇等。

上月正式接掌電信兵符的黃曉潔表示,球隊橫跨高中、大學和WSBL,目前3位教練各自負責一支隊伍,彼此將討論訓練中需要改進或調整的部分,希望幫助球員成長、突破自我。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3292866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