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開幕日,雖是氣溫驟降、陰雨連綿的周二晚上,現場仍湧入近500名觀眾,面對球迷熱情的支持,電信和國泰開賽直接跳過試水溫階段,首節就火藥味十足,刺激的拉鋸戰讓球迷一飽眼福,現場歡呼尖叫聲不斷,世大運球星重回母隊後各顯身手,國泰鄭伊秀、電信王維琳、陳晏宇半場就得分上雙,中場比數37:32國泰些微差距領先。

13季開賽0109_02.jpg

電信下半場防守端一陣亂流,賽後王維琳表示:「我們溝通不好,教練也很不高興,覺得和平常練球表現有落差。」,國泰趁勢拉開差距,大姊陳鈺君、黃英利此節聯手轟下16分,也讓國泰握有雙位數領先。末節電信王維琳、陳晏宇雖然持續搶攻飆分,但在防守端混亂問題懸而未決的情形下,經驗老到的國泰牢牢把握每個空檔,完全不讓電信追近距離,終場以86:67取得壓倒性勝利。雖然拿下首勝,國泰教練鄭慧芸卻嚴格檢討:「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誤太多,感覺球員剛開季還沒進入狀況。」,而對於飆出25分的兩位電信選手,她則指出,子弟兵的防守輪轉還不夠好,另外也是「有幾球比較幸運啦!」。

13季開賽0109_03.jpg

而開季就拿下25分11籃板,三分外線還4投3中的王維琳,過去較難想像她三分線取分,對此她笑笑地說:「前幾季被說投籃不穩,我有特別加強!」。雖然打出高分,但未能替球隊取勝,同樣拿下25分11籃板的「小跑車」陳晏宇,則是賽後才發現自己上演飆分秀,常常「人來瘋」的她說:「今天沒有特別HIGH啦!」。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