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一群平均年齡不到13歲的環保小導演,創作了他們生平第一支影片,除了紀錄小琉球的美好,也用生澀卻極具創意的影像語言為小琉球的環保發聲,用數位影音推廣「減塑生活」、「環保旅行」來響應「世界地球日」。

36位來自小琉球島上5間學校的小朋友,在世界地球日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的「我是環保小導演」活動。活動過程中,他們才驚覺小小的琉球嶼,一年竟然有超過352萬個廢棄寶特瓶被回收。瞭解資源回收並無法有效解決塑膠汙染,而塑膠袋、塑膠吸管掉入海洋中很可能會被海龜當作水母誤食,然後導致海龜受傷甚至死亡。他們紛紛透過影片,用在地小朋友的觀點來強調「少用塑膠袋」、「攜帶環保餐具」這些舉手之勞每一個人都做得到。為了保護生態環境,讓小琉球可以一直保有美麗清澈的海洋,永遠以海龜之島為傲,呼籲所有的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客,大家一起來落實環保。

琉球國中七年級的黃同學表示,在很短的時間內拍攝、剪輯以及後製,為了呈現最好的效果,他和夥伴們「幾乎是用生命在拍片」,很感謝中華電信企業志工的大哥哥、大姊姊全程陪伴他們完成影像作品。全德國小六年級的鍾同學表示,「我是環保小導演」活動好玩、有趣又有意義,希望以後還有類似活動可以參加。

中華電信基金會希望透過小琉球各地的「環保小導演」,把環境保護意識帶回給家人與學校同學們,甚至藉由將這些影像創作在往來本島與小琉球的船舶上播放,影響遊客來到小琉球遊玩時,對環境友善,不留下任何塑膠和廢棄物。這股由新銳小導演們所掀起的「環保風尚」,期望也能影響其他美麗島嶼與台灣本島。

我是環保小導演作品一:【無碳琉球‧電動慢遊】
https://www.facebook.com/clicktaiwanfans/videos/1657083037678340/

我是環保小導演作品二:【姐的減塑時代】
https://www.facebook.com/clicktaiwanfans/videos/1656212887765355/

中央社報導: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2459.aspx#.WuGX4i6uypo

相關專案: 
推廣數位應用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