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 
2018-01-21 (周日) 07:45

中華電信基金會邀請大學生到全台偏鄉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的「蹲點‧台灣」活動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2018年的寒假期間將試辦第一次的「蹲點‧台灣‧心南向」計劃。第一站預計前往越南,邀請在台越南新二代組隊返鄉拍攝紀錄片,用自己的視角詮釋母親的故鄉,也希望讓更多的台灣人看到不一樣的越南文化。中央廣播電台「早安‧台灣」專訪了三位參與計劃的「新二代」何子斌、黃翊庭、郭甄涵。

只要對待我像正常人

新二代在成長的過程中,多少都會受到歧視與言語霸凌,黃翊庭說:「希望大家只要像對待正常人一樣對待我就好了!」何子斌的媽媽出生於越南,嫁到台灣,他偶爾會從家中親戚口中聽到歧視話語,他感嘆為何連親戚們也如此。郭甄涵的嬸嬸來自越南,堂妹是新二代,她表示家人相處和睦,從小到大看待嬸嬸與堂妹都與一般人一樣。

寒假返回越南  期待又緊張

郭甄涵是第一次去越南,非常期待會看到怎樣的越南,與將會帶給自己什麼啟發。何子斌回想以前第一次回媽媽的越南家鄉,親戚們對待他們非常地友善。黃翊庭則表示,希望可以拍攝出媽媽的故事,瞭解媽媽當初嫁到台灣時的原因,以及家人們的想法與反應。

央廣將聯手紀錄  新二代於越南家庭生活狀況

1月21日中華電信基金會將帶著5組同學,前進越南,蹲下來觀察與體驗當地文化,並訪問越南的家人們,拍攝與紀錄16天的在地生活,透過文字與影像說出不同視角的越南故事。中央廣播電台也將側拍蹲點同學們於越南生活與紀錄的過程,呈現新二代在越南家庭生活的感受與點滴。

【線上收聽】

中央廣播電台「早安‧台灣」專訪
https://goo.gl/A4SySY

相關專案: 
蹲點‧心南向
分類: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