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後衛陳晏宇(左)在基層訓練站中指導小球員。 記者曾思儒/攝影
電信後衛陳晏宇(左)在基層訓練站中指導小球員。 記者曾思儒/攝影

上月到澎湖舉辦「中華電信女籃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今天電信女籃全隊開拔到南台灣,在高雄市青少年籃球場舉辦的第2場鬥牛賽共吸引211支隊伍報名,場面熱鬧。

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表示,電信女籃成軍超過40個年頭,過程培育出許多籃壇好手,2011年開始推動「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活動」,由電信女籃球員藉著比賽及訓練空檔進入偏鄉社區及部落進行公益服務,讓球員透過專業做公益,今年更擴大規模到3個地區,回饋各地民眾。

電信女籃今天總動員,除世大運國手王維琳因拍攝廣告缺席,其餘球員都投入高雄場賽事,開幕前的簽名會也吸引許多球迷。

除了比賽,電信女籃隊今天也率球迷玩「九宮格」趣味競賽,並在籃球基層訓練站傳授技巧和觀念給七賢國中和中山國中女籃小球員,發號施令的後衛楊淑淨說:「現在不可能到處看球員,有些學校也可能沒經費出去比賽,基金會這樣做公益活動非常好,經由安排我們可以每年去發掘選手,是很好的事。」

楊淑淨身兼電信球員和HBL南山高中女籃教練雙重身分,麾下大將林釵娟就是3年前球隊到澎湖舉行公益鬥牛賽時發現,這次回到故鄉高雄,她也期待找到籃壇明日之星。

中華電信女籃公益盃第3站將於11月18日移師桃園,在健行科大舉行。

9-1.jpg

電信後衛陳晏宇(左)在基層訓練站中指導小球員。 記者曾思儒/攝影

9-2.jpg

陳晏宇簽名會和球迷自拍。 記者曾思儒/攝影

9-3.jpg

中華電信公益盃三對三今天在高雄登場。 記者曾思儒/攝影

9-4.jpg

黃湘婷(左)、潘姿吟和球迷同樂。 記者曾思儒/攝影

9-5.jpg

中華電信女籃簽名會吸引許多球迷。 記者曾思儒/攝影

民國106年10月1日 聯合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003/2733543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