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雅茜(左起)、邵楚芸和洪微硯,拿著給球星簽名的球衣及手機殼合影。記者 吳思儀/攝影
謝雅茜(左起)、邵楚芸和洪微硯,拿著給球星簽名的球衣及手機殼合影。記者 吳思儀/攝影

中華電信女籃隊球員黃湘婷、陳晏宇和王維琳,在今年台北世大運表現亮眼,世大運結束後,利用時間出席公益活動,到澎湖傳授球技,勉勵球員勇敢追夢。

黃湘婷表示,人生是不斷的學習、進步,期望小球員們能持續努力訓練,相信有朝一日這樣的付出會有所回報;而除了努力訓練外,還期望小球員莫忘初衷。

來自台東知本卡大地布部落的陳晏宇想藉由這次機會,讓家長們願意鼓勵孩子運動,進而提振運動風氣,讓眾人知道運動員絕不是頭腦簡單,「因為我不僅會運動,也能夠在台師大畢業。」

陳晏宇也想用自身案例,勉勵部落中的小孩勇敢追夢,期望家長能在孩子高中後,放手讓他們出去開闊眼界。她表示,自己就是從部落出去的孩子,因此很能體會,她出去後反而更自主、獨立,學到更多。

王維琳則期望世大運結束後,大家能多關注女籃,並強調自己是運動員,而非賺取通告費的藝人,因此儘管世大運結束後曾受電視節目邀約採訪,但她表示,會上這些節目只是希望藉由節目曝光,讓大家多關注女籃。

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表示,這次電信女籃隊有三位球員在世大運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期望選手能將奮戰不懈的精神延續下去,帶起球隊正面氛圍,他對WSBL聯賽有信心。

民國106年9月24日 聯合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003/2719361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