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公益講座,今日邀請王子建老師領導的偏鄉國小樂團「親愛愛樂」透過音樂讓民眾了解只要願意付出,就能得到神奇的改變。(張祐銘攝)

﹝記者陳大任/台北報導﹞

南投親愛愛樂指導老師王子建,透過音樂重啟原鄉及孩子們的另一扇窗,甚至引起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的注意,藉由學習提琴,孩子們有了翻轉人生的機會。中華電信昨起連續五個周末,在誠品信義店舉辦公益講座,王子建在首場講座分享心路歷程,他覺得,從孩子身上獲得的更多。

昨天的活動吸引近百名民眾參與,王子建表示,自己成長過程其實吃過不少苦,但是卻意外成為之後帶領孩子所需的養分。連續多年的努力,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合奏冠軍,孩子們的視野因而大開。講座除了王子建精彩的分享,樂團孩子也在現場表演拿手曲目,觀眾聽得起勁,直呼「這個下午賺到了!」

中華電信基金會自2013年舉辦「幸福.共享」公益講座,邀請在台灣這片土地耕耘付出的人們分享他們與土地之間的故事。今年邀請到親愛愛樂指導老師王子建、均一教育平台執行長呂冠緯、春一枝商行創辦人李銘煌、樟湖生態中小學校長陳清圳,導演鄭文堂、林正盛,與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

緊接著13日將由棄醫從教的呂冠緯分享他的搖滾人生。李銘煌將分享他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果農;另兩場共談式講座邀請導演林正盛、鄭文堂,分別與吳寶春、陳清圳分享他們的故事。民眾可上中華電信基金會官網報名,免費參加。

民國105年8月7日 中國時報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807000427-260107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