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與紙風車劇團昨天前進霧台鄉勵古百合分校,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 記者翁禎霞/攝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是莫拉克之後「新生」的學校,經2年招生,目前國小部有58個學生,幼兒園有38人,這2年甚至得抽籤才能入學,在魯凱族人的力挺下,「這裡沒有少子化」。

中華電信基金會與紙風車兒童劇團特別選定6月畢業季,昨天到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表演,為孩子們帶來歡樂。

勵古百合分校位於長治百合部落,莫拉克之後才在永久屋部落興建而生,雖是「年紀最輕」的分校,但是在魯凱族人的大力支持下,人數甚至超過本校。校長陳惠美欣慰表示「族人真的非常支持」!

至於本校一樣有死忠支持者,校方表示,目前本校有33個學生,即使位於山區,為了讓延續部落學校的香火,族人莫不力挺,目前甚至有12個孩子是住校,學校期待族人團結,霧台就能擺脫少子化威脅。

民國105年6月16日 聯合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98/1764738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