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十周年紀念,舉辦「 遇見,真實幸福的未來」特映,以影片記錄細數這十年來對偏鄉的照顧,由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張朝棟(中)、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左)、導演林正盛(右二)等人一同蓋上「手印」,宣告正式首映。 記者許正宏/攝影

﹝記者陳立儀/台北報導﹞

致力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的中華電信基金會,自二○○六年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在全台和離島地區已建置七十六處「數位好厝邊」。為了記錄十年來在各地真實發生的感動,中華電信基金會特別邀請曾獲柏林影展獎項的導演林正盛執導拍攝「遇見,真實幸福的未來」影片,昨日舉辦「十年有誠特映會」,與大眾分享長期在數位教育領域的成果,影片也將在「點.台灣」YouTube頻道上架。

 

除了透過「數位好厝邊」協助學習資源匱乏的鄉鎮部落外,中華電信基金會每年開設一千小時以上的數位學習課程,每年約有近五千人次上課,對象包括新住民媽媽、部落孩童與青少年、社區居民等,希望藉由數位科技,讓偏鄉與弱勢族群也能掌握與世界接軌的機會。

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張朝棟表示,基金會以縮短數位落差、協助在地產業為宗旨,十年來從文化、教育、產業等面向陪伴社區成長。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指出,基金會除協助當地社區永續發展,更規劃數位學習、「蹲點.台灣」、藝文下鄉、產業工作坊、社區小旅行等,為台灣各角落寫下美麗故事。

「遇見,真實幸福的未來」影片走訪南投魚池森林紅茶、雲林古坑華山華南社區、台南後壁菁寮村、屏東阿禮部落等七處,分享與中華電信基金會結緣十年的感動。

除了一小時的精采剪輯外,七個社區部落也各有獨立影片在「點.台灣」YouTube頻道播放。

為讓更多故事被看見,中華電信基金會自二○○九年起與政大廣電系共同啟動「蹲點.台灣」計畫,帶領大學生前往「數位好厝邊」蹲點十五至廿天,將所學帶入社區,並以影像與文字記錄在地故事。八年來已有超過四十所學校、五百多位大學生參加,走遍台灣五十多個偏鄉社區與部落,記錄超過兩千分鐘的在地影像。

除了舉辦十周年特映會,昨晚同時舉辦感動傳承典禮,表揚今年參與「蹲點.台灣」的優秀團隊,共有來自全台十七所大學、二十五個科系的青年共襄盛舉。

民國105年12月23日 聯合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186838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