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土地談戀愛」巡迴展首展,即日起至5月22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展出。(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沒有經過相遇和接觸,就不知道其美麗…」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昨出席一場文藝展覽記者會時,道出他感性的想法,人要跟土地戀愛,才會懂得如何愛這塊土地;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也指出,蹲低一點來看台灣,視野大不同。

由彰化縣文化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華電信基金會等多個單位主辦,名為「和土地談戀愛」巡迴展首展,即日起至五月廿二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展出,三大主題展覽包含主題書展、「蹲點.台灣」影像展、「島嶼漫遊」精選影片fun映會。主題書展部份細分「和土地談戀愛」、「凝視台灣」、「念念台灣好滋味」;「蹲點.台灣」影像故事展運用近卅幅攝影作品,展現一群年輕人走入全台各個角落,記錄台灣最真實溫暖的人文地景。

展出內容有美麗的文字,也有真實的影像,更有電影可看,引領民眾藉由看透過聽,發現台灣最美的一面,愛上台灣這塊芬芳的土地。

周志中在縣立圖書館舉行的啟動全國巡迴首展記者會上指出,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也是台灣的糧倉之地,世界前三大好吃米分別是日本、美國和台灣,彰化米又是台灣數一數二,彰化這塊大地孕育出豐盛的米糧,更值得大家放低角度,蹲低一點,跟土地談一場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戀愛。

林三元則說,「蹲點.台灣」影像故事展中,每則影像都是一個亮點,很多亮點匯聚出美麗台灣的樣貌,彰化縣是台灣的中心,這次展覽全台灣共有十五個展覽點,巡迴首展首站由彰化縣啟航,讓與土地戀愛的種籽由台灣中心點散播開來,意義大不同。

民國105年5 月5日 自由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86312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巡迴影展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