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ㄙㄥˋ玩」活動,20位祖孫攜手製作父親節臉譜三明治。(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華電信基金會辦理「蹲點‧台灣」,以「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為主軸,鼓勵大學生蹲點偏鄉、社區、部落,實踐專長與記錄故事,彰化師大「鈺瑛」和「鼎君」以自身對於祖父母相處的難忘經驗,選擇在桃花源據點蹲點17天,近距離與長輩相處記錄生活點滴。「作伙來ㄙㄥˋ玩」活動,20位祖孫攜手製作父親節臉譜三明治,參與賓果闖關遊戲,讓長輩動起來,也讓孩子更瞭解長輩,拉近祖孫之間的距離!

台灣老大人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邁入高齡化社會之際,長輩的知識越來越受重視、銀髮族樂活也成為顯學。一直陪伴桃園平鎮長輩樂齡學習的「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和中華電信基金會攜手,協助長輩運用數位工具樂活,透過網路結合平板與手機設備,帶領長輩進行跨世代與跨領域的體驗與學習,創造精彩的銀髮生活。

八八父親節,27日(八月第四周周日)也是祖父母節,精心安排祖孫或親子一起動手做成祖父或父親臉譜三明治午餐,還有合力賓果闖關的趣味遊戲,希望能透過互動過程讓長輩動起來,也讓孩子更瞭解長輩,拉近祖孫之間的距離!

暑假是兒童和青少年難得有機會與祖父母相處的時間,「鈺瑛」和「鼎君」在7月24日至8月9日,在老大人協會協助長輩學習數位應用,也策劃了祖孫互動遊戲,期望透過活動讓長輩傳承生活知識、讓兒孫看見長輩的長才,透過趣味互動的設計,促進祖孫對彼此的瞭解,拉近彼此的距離。

 民國106年8月6日 大紀元時報 新聞網址 https://goo.gl/Gca2nm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