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 
2024-03-19 (二) 12:00~2024-04-24 (三) 23:45
  •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26日止
  • 實際蹲點期間:於7月1日至8月31日間(視社區需求,蹲點15至20天)
  • 報名資格:全台大專青年2人一組報名參加
  • 蹲點社區:全台20多個偏鄉社區部落
  • 活動詳情&報名網址:http://youth.chtf.org.tw/register

 

➤ 2024年第十五屆「蹲點‧台灣」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報名參加,不論性別、科系、年級、國籍,跟夥伴一起到台灣各角落實踐「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用十五天的壯遊,為社區與自己開創無限可能!

每年夏天,中華電信基金會與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透過「蹲點‧台灣」活動號召全台大專青年蹲點偏鄉,利用暑假半個月駐點社區,與在地居民一起生活、實踐服務方案,也用青年最熟悉的數位語言說出珍貴的在地故事與寶藏。

「蹲點‧台灣」青年駐點的地方,都是中華電信基金會與在地組織合作設立的「數位好厝邊」,期待「蹲點‧台灣」青年的參與,能為社區帶來更多活力與希望,也讓台灣各個角落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

 

2023蹲點學長姊的回饋

「這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深度旅行。蹲下將孩子們抱起,就是『蹲』對我的意義」

「大學提供了考古錘子,『蹲點』則帶領我到一個埋藏古老寶物的地方,讓我越挖越深,找回對這個世界的興趣」

「這些放下手機走進農田、踏進泥土的生活,都讓我從繁忙的生活中暫時解脫並且沉澱自我」

 

社區的回饋

「蹲點青年的到來,為社區的學童與長輩注入活力,也讓長者與居民更有學習力與期待」

「幫社區留下許多珍貴的紀錄」、「讓更多人認識社區、看見社區需求,同時讓外地子女能透過影片關心長輩的生活」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好厝邊夥伴們
推廣數位應用
行銷地方產業
社區陪伴
蹲點創新設計行動
方賢齊先生獎學金
分類: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