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大學前鋒陳芷英(右)在首輪第2順位被中華電信選中。(中央社)

僅管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對於籃球員是很嚴重的傷勢,「微笑女孩」陳芷英仍未放棄籃球夢,並報名參加2023年第19季WSBL選秀會,期待繼續籃球路,昨也如願於首輪獲得中華電信青睞。

就讀普門高中時,因出色球技和甜美笑容成為關注焦點的陳芷英,大學選擇課業為重的台灣科技大學,仍拿過兩屆UBA得分后、籃板后,無奈今年2月左膝十字韌帶斷裂,讓入選3對3中華培訓隊的她提前結束UBA賽季、也無緣杭州亞運國手。

陳芷英透露,受傷到現在已5個月,休養中還是會去球場看大家打球,內心很渴望自己也能在球場上奔跑,想到生活中如若少了籃球會很難過,便在WSBL選秀報名截止前決定參選,由於WSBL強度比學生聯賽高,估計還需3個月左右才能回到場上。

為了選秀的大場面,陳芷英昨天特地穿了洋裝到場,讓大家看到她球衣以外的可人模樣,並在第1輪第2順位被中華電信選走,而本屆WSBL選秀會6名球員報名,除了衛冕軍國泰人壽第1輪就放棄,擁有狀元籤的台電首輪挑中亞洲盃國手吳侑萱、次輪選台師大好手林釵娟、台元則挑走旅日回歸的張琦玟,共4名球員獲選。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