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水義總經理於聯合相見歡結業式表達對合作夥伴的感謝

中華電信暨中華電信基金會、攜手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合作的「伴您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圓滿完成大、小學伴「聯合相見歡」4天3夜活動,讓來自偏鄉的近百位師生與輔大的大學伴終於相見,於2月10日舉行結業式,中華電信總經理暨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除特地到場鼓勵打氣,並代表向偏鄉師長頒贈hami點數感謝他們的付出,出席的學習端代表獅子鄉楓林教會林恩惠提到,「感謝中華電信暨基金會多年的陪伴,不因為我們小而放棄投入資源,讓部落的學習環境更完善。」,參與本次活動的十二個學習據點皆表達對中華電信體系長期投入偏鄉助學的感謝。

2009年是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與輔大合辦「伴您好讀」的起點,當年因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各地,中華電信參與「八八救災聯盟」協助災區重建,看見了偏鄉兒童面臨學習資源匱乏的困境。為了解決這項難題,三方商討開展合作,思考以客製化的線上課輔為連接點,串聯起一位位大學生與小學伴,期待為偏鄉兒童帶來翻轉人生的可能性,因此開啟了「伴您好讀」網路課輔一系列專案。

「伴您好讀」由輔大學生擔任大學伴,運用電腦、耳機及手寫板結合視訊科技,每週二、四晚間進行線上一對一、量身訂製的線上課程,為偏鄉的小學伴提供學科輔導及心靈陪伴,這十多年來,網路課輔服務已培育大學伴5,610人,受惠小學伴為3,622人,網路學習時數達到107,467小時,亦有數十位學童考上國、私立大學,包含陽明交通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

此外,伴您好讀計畫不僅提供遠距課輔服務,多年來皆於寒暑假期間辦理「相見歡」實體活動,提供大、小學伴一個見到彼此、增進情誼的機會。2020-2022年因為疫情嚴峻而停辦,今年迎來疫情尾聲的同時,特地邀請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大小學伴與偏鄉師長,包含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教會、臺東縣莿桐書屋、花蓮縣玉里書屋、桃園市大園天主堂等共十二個學習端點,共同參與這睽違三年、久別重逢的聯合相見歡。

這次「相見歡」以「疫外新生活Smiling Together」為主題,象徵已渡過疫情最艱難的時刻,現在得以脫下口罩,綻放微笑面對後疫情生活。活動內容涵蓋寓多樣化課程體驗,導入實境遊戲走訪新莊老街,認識在地文化;以RPG導入SDGs的議題關卡,讓孩子在遊戲闖關中,關注社會議題;並帶領孩子們走入電影院,觀看電影,影後反思生命的意義;並於活動第3天帶領孩子們走進中華電信學院的「5G垂直領域應用展場」,體驗無所不能的5G科技,開啟孩子們對於智慧生活的想像與憧憬。

郭水義總經理於結業式向偏鄉師長頒贈hami點數感謝他們的付出,亦代表中華電信暨基金會獲頒來自偏鄉據點的感謝狀。他說到,「當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各地,感謝輔大邀請我們共同投入伴您好讀,透過網路讓溫暖的力量傳得更遠,科技為善的力量繼續發揚。」輔大呂慈涵主任也感性提到,「感謝中華電信暨基金會挹注資源,讓孩子能站在我們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更遠,我們相信與各位的相遇就是力量。」事實上,中華電信攜手基金會自2006年起,以「弭平城鄉數位落差」為出發點,長期深耕社區,已經來到第17年。作為資源串連與數位育成平台,中華電信暨基金會串接在地組織、協力跨界團隊共同合作,進入離島山區,協助在地扎根數位能力,亦長期投入偏鄉助學,讓「社區」成為承載希望的場域,為偏鄉學童開創翻轉未來的機會點。

《圖片3-2》由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呂慈涵主任代表12個學習端點接受郭水義總經.jpg
由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呂慈涵主任代表12個學習端點接受郭水義總經理頒贈hami點數

「伴您好讀」將大、小學伴相連在一起,拉近城市與偏鄉的距離、帶動城鄉共好,中華電信暨基金會期待透過網路課輔持續傳遞共學共好的力量,讓網路取代馬路,提供偏鄉孩子更多向外開展、向上提升的可能性,也為孩子們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美麗風景。

《圖片3-3》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代表中華電信暨基金會獲頒來自偏鄉學習端點的感謝狀.jpg
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代表中華電信暨基金會獲頒來自偏鄉學習端點的感謝狀,由呂慈涵主任代表授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專案: 
社區陪伴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