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12年的中華電信基金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第二站來到台南太子國中,全校逾100位師生都很雀躍。(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邁入第12年的中華電信基金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第二站來到台南太子國中,也是電信女籃菜鳥陳雅彤、吳明臻的母校,兩位傑出校友光榮回來,全校逾100位師生更是開心迎接,不僅師長全部出動,連學生都踴躍提問,場面相當熱鬧。

「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首站是在澎湖,這次則是來到台南太子國中,不僅有進行趣味活動,重頭戲更由太子之光陳雅彤、吳明臻進行經驗分享會,兩人娓娓道來過往在太子訓練的苦、樂,以及後來到南山高中、台灣師大,如今更成為電信女籃球員的心路歷程。
 

太子國中有男子、女子籃球隊,其中男籃在105學年JHBL甲級奪冠,冠軍錦旗高掛在體育館正中央。校長陳毓珺形容,籃球是學校「全民運動」,不只體育班,普通班籃球風氣也盛,感謝中華電信基金會、女籃球員能來到太子,讓小朋友看見兩位傑出校友陳雅彤、吳明臻,並聽學姊分享打拚的過程。

創立太子籃球隊的教練盧練剛透露,當初成立球隊時學校沒體育館、宿舍,練球必須四處借體育館,並且分批開車載小朋友去練球,且小朋友住宿只能睡在校長休息室,只是經過多年的努力、奔走,現在學校有木板室內體育館,也有宿舍可以住,算是苦盡甘來。

盧練剛看到陳雅彤、吳明臻「回娘家」,他說:「小孩子有成就,就是教練最大安慰。」他感謝電信基金會、電信女籃球員能來太子,「電信女籃遠道而來,對學校是盛大的事情,更給我
phpKuidQ2.jpg
電信女籃菜鳥陳雅彤(左)、吳明臻光榮回母校太子國中進行經驗分享。(記者林岳甫攝)

phpuarctX.jpg
邁入第12年的中華電信基金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第二站來到台南太子國中,全校逾100位師生都很雀躍。(記者林岳甫攝)

php0UzDyu.jpg
電信女籃菜鳥陳雅彤(左)、吳明臻(右)光榮回太子國中,特別送上花束感謝啟蒙教練盧練剛(中)。(記者林岳甫攝)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