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的「電信女籃公益盃3對3鬥牛賽」今年在台南太子國中復辦,吸引超過百隊參戰,成為地方盛事。(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的「電信女籃公益盃3對3鬥牛賽」去年無緣登場,今年終於在台南太子國中強勢回歸,共吸引129隊報名,且也有不少小選手可以趁著難得機會和電信女籃球員合照、簽名。

電信女籃今年由重新執掌兵符的柯孟儀帶隊前來台南,全隊更是連兩天在太子國中進行基層訓練站等活動,成為新營一地的大事。

來自南部的柯孟儀說,活動可以到籃球資源不足的地方,可以提升籃球風氣等,她非常羨慕現在的小朋友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參與,或許還有機會被挖掘,「我以前國中就170公分,可惜都沒人看到我,我直到高中才開始打球。」

中華電信基金會從2011年起開始舉辦電信女籃公益活動,直到去年3對3鬥牛賽才因疫情停辦。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透露,去年在辦與不辦間掙扎,最後因疫情停辦,今年則在上半年就開始規劃,只是期間又遇到疫情升溫,所幸10月後趨緩,才讓3對3鬥牛賽可以復辦,也希望透過賽事舉辦,讓電信女籃的球員可以從中回饋基層,學習到更多不同於打球的事。

電信女籃10月完成澎湖公益活動,今日台南活動也圓滿落幕,全隊昨在太子國中按表操課,備戰12月27至29日於台北體育館進行WSBL熱身賽,依序和國泰、台元、台電較量,瞄準明年1月7日開打的新球季。

phpeIggQZ.jpg
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的「電信女籃公益盃3對3鬥牛賽」今年在台南太子國中復辦,吸引超過百隊參戰,成為地方盛事。(記者林岳甫攝)

phpOhJr8p.jpg
電信女籃的球員在太子國中,被不少小球員求簽名。(記者林岳甫攝)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