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婉琳(中)和電信隊長潘姿吟(右)分享會暢談心路歷程。記者曾思儒/攝影

邁入第12年的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3度造訪澎湖,選擇新秀楊婉琳的母校馬公高中進行「電信女籃回娘家」活動,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透露,楊婉琳去年加入球隊卻因膝傷影響整季報銷,這次有機會回到她籃球的起點,希望能鼓勵這位乙級出身的新血,重燃籃球夢。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11年起每年都舉辦「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巡迴公益活動」,足跡踏遍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宜蘭、澎湖等,近幾年也開啟「電信女籃到我家」、「電信女籃回娘家」系列活動,高世威提到,活動發想角度是以球員本身為出發,「奇緣才是重點,不是為了辦活動而辦活動。」

本身也是馬公高中校友的高世威分享說,球員身份一久,有時會忘記為何打球,「回娘家」活動陪著球員回到最初出發點,一起檢視過去,盼讓選手們找回最初熱愛籃球的初衷。

今天回到母校的楊婉琳,除和隊長潘姿吟一同分享籃球路的心路歷程,籃球訓練站也親自下場指導橘島的小球員,兩年來膝蓋兩度動刀的她感動說:「很有意義,沒想到會用這樣的身份回到這邊。」

潘姿吟也分享自己面對挫折的方式,她透露自己不會避免負能量的出現,但讓自己「復原」的速度愈來愈快,「負能量的代謝速度可以更快,從兩個月到現在可能花一天兩天就可以代謝掉。人生不可能當很完美的人,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每次挫折和失敗後擁抱全新的自己。」

下月「電信女籃回娘家」將前往台南太子國中,回到吳明臻、陳雅彤母校。

1671432410810.jpg
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中)代表贈球給馬公高中。記者曾思儒/攝影

1671432421916.jpg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3度造訪澎湖,選擇新秀楊婉琳的母校馬公高中進行「電信女籃回娘家」活動。記者曾思儒/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