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 
2022-07-12 (二) 13:15~2022-08-31 (三) 13:30

>>好評續推<<
2022《好厝邊FUN暑假》線上手作活動開跑!
與孩子一起感受手作幸福感

由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的《好厝邊生活節》去年起從實體市集暫改為《好厝邊FUN暑假》線上手作活動,保留了手作DIY及在地文化的元素,讓民眾在家仍能體驗到台灣各角落的溫暖故事。去年廣受好評的《好厝邊FUN暑假》線上手作活動,今年以「手作的幸福溫度」為主題再度回歸,同樣帶來三項簡單有趣的DIY體驗活動,今起全面上線!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前往觀看。

中華電信基金會長年與台灣公益組織、部落、社區協會合作,以推廣在地人文為目標,把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正向理念化作有趣的親子DIY活動,寓教於樂,讓大人小孩都能從親子共學中獲得更多幸福感。本年度的《好厝邊FUN暑假-手作的幸福溫度!》線上手作活動邀請「台東Katratripulr卡大地布部落」、「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分別推出的DIY體驗活動為「小米豐收串珠吊飾」、「繽紛石滬」及「祈願風鈴」:

台東知本Katratripulr卡大地布部落的「小米豐收串珠吊飾」當中的「小米」對原住民文化來說是相當神聖的作物,而部落每年最重要的「小米收穫祭」在卑南話裡的涵義是〝像石頭一樣重〞,因此「小米豐收」即有幸福、富足的象徵,完成的串珠吊飾,可以掛在門前或是鑰匙圈,就像是每天都在為家人祈福一樣!

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的「繽紛石滬」所提倡的是地方創生與海廢再造,長期深耕於桃園新屋沿海地區,推廣新屋百年石滬文化,而大家熟悉的「淨灘」正是協會的日常,再將廢棄物「打掉重練」,就成為繽紛可愛的實用小物!希望能讓更多人透過這樣的DIY手作,一起認識海洋保護的重要性。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的「祈願風鈴」以玩具回收再利用的概念,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素材,寫上祝福的話語,製作成一個滿載願望的祈願風鈴!協會每年回收的玩具超過4萬公斤,當中有9成為塑膠製品,造成環境負擔,DIY不僅讓玩具再次被賦予新生命,也鼓勵孩子建立環保與分享的觀念。

而今年的DIY活動同樣邀請了知名親子網紅擔任手作小老師,包含「恩恩老師EanTV」、「100種理想」、「吳鳳Rifat」,新陣容讓DIY教學更生動好玩!三組教學影音都已上線,歡迎到網紅小老師們的YouTube頻道免費觀看。

中華電信基金會深耕社區16年,這次的《好厝邊FUN暑假-手作的幸福溫度!》線上手作活動持續邀請地方機構與部落,帶領大家親手觸摸在地文化,一起看見台灣最美的一面,放心、安心、健康地度過暑假親子時光!

詳情請關注活動官網(https://reurl.cc/7DGrYk)。
 


《好厝邊FUN暑假-手作的幸福溫度!》線上手作活動

  • 主辦單位:中華電信基金會

  • 合作單位:聯合數位文創、台東Katratripulr卡大地布部落、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 官網:https://reurl.cc/7DGrYk

  • YouTube播出頻道:

 恩恩老師EanTV(繽紛石滬):https://reurl.cc/QLynG9

 100種理想(祈願風鈴):https://reurl.cc/Wr5ay9

 吳鳳Rifat(小米豐收串珠吊飾):https://reurl.cc/OAlvZ7

 

相關專案: 
社區陪伴
分類: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