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女籃回娘家活動今天來到宜蘭壯圍國中。

儘管受到新冠疫苗影響,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仍然進行,改成「電信女籃回娘家」,24日前往宜蘭壯圍國中,由潘姿吟、王游乙文兩名球員回母校分享自己過往籃球生涯,也跟壯圍國中學生進行籃球小遊戲與基本籃球訓練。

「愛與關懷今年邁入第11年,卻因疫情爆發,一度考慮暫時停辦,改成線上分享座談,幸好隨著疫情受到控制,才有這兩場回娘家的小型分享會,」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說,「畢竟籃球是有溫度,也是一種教育,還是要走實體模式。」

開心看到潘姿吟、王游乙文兩名校友回娘家的壯圍國中校長蔡玉蓉表示,就算壯圍國中不算偏鄉,卻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目前擁有田徑、籃球與跆拳道等體育班,「就算我們並非名校,幾乎都要從零教起,但只要有興趣,我們都會教。」

潘姿吟也在分享會中,暢談當年就讀壯圍國中時的趣事,「就算我們只有8、9個球員,經費也不足,教練與學校卻很用心,當時都用小貨車載我們全隊到處打球,記得最遠到過基隆正濱國中與安樂國中,球隊都很精心設計訓練與比賽。」

今天現場也舉辦籃球九宮格的小遊戲,讓電信女籃跟壯圍國中學生一起玩遊戲拿獎品,接著更在徐千惠帶領下,進行籃球訓練站,包含四角傳球、全場運球、3人快攻接中與全場3攻2、2攻1等訓練課程,讓壯圍國中球員好好上了一課。

中華電信女籃結束今天壯圍國中回娘家活動之後,明天(25日)將會前往新竹光華國中繼續活動,這次換成黃湘婷與林玉書兩名球員回娘家,屆時仍有分享會、籃球小遊戲與籃球訓練站,相信可讓光華國中學生感受到更多籃球運動的樂趣。
20211124003378.jpg
中華電信女籃與壯圍國中學生合影留念。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