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季WSBL開賽第二日,昨日同樣吞下敗仗的台電與電信兩隊交手,開賽就蓄滿電力渾身是勁的台電先佔上風,但慢熱的電信手感逐漸加溫、後來居上,決勝階段一口氣追平、逆轉。隊長潘姿吟關鍵時刻扛起重責單節獨得13分,終場比數56:50由電信拿下賽季首勝,賽後受訪時她表示:「真的很想贏、一定要贏!」

7U1A3649-scaled-e1619020432741-1024x643.jpg

新人王游乙文板凳出發表現相當穩定,梁嘉音教練表示經過磨合和實驗,發現她從第六人出發更能展現優勢。

本役雙方防守強度相當高,肢體碰撞激烈,上半場台電打出開賽12:2攻勢,半場握有8分領先。下半場命中率下滑進入焦土戰,整整六分鐘僅有電信二年級新生劉惠茹快攻得手,台電單節更僅有劉希曄4分進帳。電信陽詩慧、劉嘉瑋、潘姿吟打破僵局輪番貢獻,終於在決勝節前追至一分差距、再由禁區支柱黃湘婷果決單打逆轉比數。

電信乘著氣勢越打越進入狀況,尤其潘姿吟越到尾盤手感越是火燙,讀秒階段連得五分硬是停住台電最後的反攻,終場比數56:50,新任隊長替電信牢牢抓住本季首勝。本役拿下20分11籃板外帶3抄截3助攻,潘姿吟受訪時霸氣地說:「感覺大家最後怕怕的,我想說那就我來扛吧,投不進輸球就是我的責任!」

7U1A3480-1024x575.jpg
潘姿吟說自己受到隊友的鼓勵,「他們相信我,我也要相信自己」,整場比賽鬥志十足滿場狂奔,還被教練梁嘉音「糗」說在場上「很忙」。

本季台電補進陳孟欣、劉昕妤一裡一外兩名即戰力,整體實力更加堅強,相對來說電信人力則顯得捉襟見肘。尤其連續兩日受「慢熱」所苦,教練梁嘉音表示或許是「太久沒比賽」,但對人力吃緊的電信來說,慢熱可能成為致命傷,需要趕緊調整。不過梁嘉音教練仍對大家有信心,因為他們的優勢正是「經驗豐富」,她說,接下來勢必要「考驗比賽調度」,體力問題也需要大家一起克服!

新聞來源:Double Pump 女子籃球誌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