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籌辦「蹲點‧台灣」,12年來透過學生參與,走進全台近80個社區,今年不畏疫情,持續以創意和數位科技記錄偏鄉在地故事,促進青年與社區的共好循環。

「蹲點‧台灣」活動由中華電信基金會與政大廣電系共同推動,從2009年起鼓勵大學生利用暑假到偏鄉提供服務並做影像紀錄,12年來已有近50所大學80多系近600名學生參與,走進全台近80個社區。

中華電總經理、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肯定所有參加今年蹲點活動的學生,指出他們真正做到了這項計畫的目標「一手服務,一手記錄」。

郭水義說,「蹲點‧台灣」是關懷台灣本土與偏鄉的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學生們在出發蹲點前的課程改以線上進行,但這也突顯出數位化的重要,以及科技網路沒有界線的特性。

中華電信基金會表示,今年的活動有29組共58名大學生利用暑假到全台27個偏鄉社區、山區部落和離島蹲點,奉獻所長服務當地民眾,並以創意和數位科技記錄在地故事,促進青年與社區的共好循環。

中華電信基金會指出,在為期半個月的蹲點期間,大學生發揮專長規劃詩作與朗誦、GPS家鄉尋寶、畫自己的家鄉以及閱讀、烘焙與攝影等課程,陪伴社區長輩和孩子們充實暑假生活,另一方面則為社區做文史田野調查、設計產業DM、拍攝部落尋根紀錄片,以保存在地故事,並為社區帶來新的觀念與視野。

中華電信基金會第12屆「蹲點‧台灣」活動頒獎典禮在12日舉行,「大賞獎」由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的兩組共4名學生贏得,另有16名學生贏得其他獎項。

贏得大賞獎的是政治大學新聞系朱珮儀、李宜恬(花蓮魯巴斯部落)、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簡語萱、陳于晴(台東卡大地布部落);贏得社區紀錄片獎的有3組,分別是世新大學新聞系江愷庭、司宜禾(屏東東源村)、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王嘉瑜、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陳育寧(雲林麥仔簝文化協會)、政治大學新聞系吳冠伶、陳品融(宜蘭東岳社區)。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