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受新冠肺炎影響一度可能停辦,邁入第10年的電信女籃公益活動今天仍在新竹清華大學體育館展開2020年第一站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第二站下周將前往台東,壓軸第三站月底造訪屏東,持續散播籃球種子。

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提到,疫情較嚴重時,3、4月曾評估是否舉辦賽事,因台灣防疫有成,6月才確定啟動今年比賽,「今年是10周年,不希望缺席,疫情還是第一個考量,在防疫安全下做相關配套,讓賽事持續舉辦。」

電信女籃公益活動從2011年就開始推動,包括新竹和下周的台東都是首度造訪,高世威透露,其實今年3站都希望造訪不同地點,不過去年屏東站時承蒙屏東高中暫停體育館整修,當時就承諾今年要再造訪,月底就是實踐諾言的時刻,未來也計畫前進離島。

今年賽事籌備期受疫情壓縮,隊伍數也做出調整,過往無上限,甚至有超過200隊與會,今年控制隊伍數不超過150隊,參賽隊伍、工作人員到電信女籃成員進體育館也要量體溫、戴口罩,做足防疫準備。

電信今年選秀會選進的旅日好手王游乙文今天也獻出加入新東家的第一場公開行程,她笑說在日本時只有帶過籃球訓驗營,公益活動是第一遭,感覺十分新鮮。

新聞來源:聯合報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