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與中華電信女籃隊「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8月20日來到台南市後壁區菁寮村舉辦二天一夜的「電信女籃到我家」籃球夏令營活動,陪伴社區弱勢家庭學童度過一個難忘的夏天。

電信女籃以往邀請偏鄉學童到台北、台中或高雄等城市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並且帶小朋友們在都市裡小旅行,今年改變了活動型態,將雙腳踏進社區,更身體力行實踐公益的理念。今年暑假中華電信基金會規劃三場「電信女籃到我家」活動,將夏令營活動帶入偏鄉社區,用最實際的行動關懷偏鄉弱勢的孩子們,電信女籃將專業的籃球知識與技巧,用遊戲方式融入教學,讓小朋友在趣味活動中學習籃球專業技能。

「電信女籃到我家」今年三的三場活動分別在彰化縣芳苑鄉路上村、宜蘭縣南澳鄉東岳社區與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電信女籃依照每個社區的需求與學童狀況,調整設課內容。以大孩子居多的彰化縣芳苑鄉路上村,電信女籃特別教授防守的觀念,也因活動遇到父親節,當天更邀請學童們的爸爸一起來趣味競賽,讓小朋友和爸爸們一起同樂。宜蘭縣南澳鄉東岳社區,近幾年經營社區小旅行有成,活動中也與社區交流,和孩子們走踏社區,深入了解社區部落的文化與故事,讓深入社區的公益活動更別具意義。

最後一站來到台南市後壁區菁寮村,在菁寮社區深耕多年的長老教會吳秋安牧師表示:「電信女籃下鄉活動真的很有意義,這些弱勢的孩子,通常沒有機會接觸到這樣的夏令營,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活動。」電信球員黃湘婷身為台南菁寮場次的主教練,十年來沒有缺席過公益活動,從活動助理教練晉升為主教練,她表示每次看到孩子們從不熟練籃球到可以打一場三對三鬥牛賽,讓她開心之外也充滿成就感。

中華電信基金會與中華電信女籃隊,從2011年開始「愛與關巡迴公益活動」,足跡遍布全台,無論是舉辦「中華電信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籃球小子夏令營」抑或「電信女籃到我家」,除了關懷偏鄉弱勢學童外,也希望用自身的專業在灑下在地的籃球種子,讓更多人喜歡籃球運動。「電信女籃到我家」將會持續下鄉,到台灣各地陪伴更多小朋友打球。

消息來源:中央社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好厝邊夥伴們
社區陪伴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