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徵件競賽「蹲點‧台灣」紀錄片獎徵件至9月1日截止,以總獎金25萬元、首獎影片十萬元鼓勵全民拍攝人物故事紀錄片,傳達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蹲點‧台灣」紀錄片獎今年再度邀請到金馬獎評審曾文珍導演、柏林影展最佳紀錄片獎得主黃惠偵導演,以及堅持在地踏查的作家劉克襄共同擔任評審,將從影像與人文角度找出庶民生活中平凡而偉大的人物故事。本獎項鼓勵全民投件參賽,預計將評選出5名佳作、2名優選、1名首獎影片。

去年首獎影片《胡爺爺》記錄外省老兵在台灣與同鄉子孫結成「義親」互相照顧,雖面對無法阻擋的時代巨輪,仍正向迎接每一天,平凡卻充滿生命韌性的故事讓所有評審動容,「主角胡爺爺的生命經歷成就了這部作品,讓我們在這位老者的日常生活之中,仍能感受到戰爭的殘酷與無奈。」獲得優選與佳作的作品主題包括社區改造、生態環保、偏鄉教育,以及傳達老農辛苦一輩子與土地的情感、教保員照顧自閉症院生的心情故事等,呈現在不同角落守護你我生活的平民英雄、見證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消息來源:中央社

「蹲點‧台灣」紀錄片獎為「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 」的獎項之一,由中華電信基金會贊助與評選,徵件至9月1日截止,報名請上「蹲點‧台灣」或「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網站。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