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好厝邊生活節」親子公益園遊會,現場有來自全台23個「數位好厝邊」的社區、基金會以及公益團體,期望藉由輕鬆、有趣的產業展售與趣味DIY體驗,讓民眾從中體會寶島各地的人文與故事,共同促進城鄉交流,陪伴民眾度過快樂的聖誕假期。
中華電信與中華電信基金會攜手深耕社區13年,董事長郭水義表示,基金會結合各地營運處、各分公司與全區的夥伴以及在地社區、部落偏鄉的志工一起持續打造了數位好厝邊、蹲點計劃等等,用一手記錄一手服務,一步一步善盡基金會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廣泛提升數位好厝邊的活動。
屏東黎明社區有著名的紅龜粿,屏東縣內埔數位機會中心執行長黃永全表示,紅龜粿的皮是使用天然食材,像是地瓜葉、南瓜與巧克力等等做染色,且原本受到人口老化面臨紅龜粿失傳危機,因此除了想要傳承傳統的技藝也結合了創意的理念,開發出新口味新吃法,讓傳統美食也能跟的上消費者的胃。
另外臺東縣原住民東魯凱文化教育協進會理事李張力元說,攤位主要是以山林鳥的活動,搭配部落體驗,現場以拓印面具DIY,利用自然素材做自然的面具,雖不是魯凱族的傳統文化,但若不去做一點創意的改變就難以推廣以及保存我們的文化,期望一起帶領民眾找回魯凱族的文化。

消息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相關專案: 
好厝邊夥伴們
行銷地方產業
社區陪伴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