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為部落孩子迎接快樂暑假,特別舉辦了三天兩夜的「籃球小子夏令營」。第一、二天於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所,由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的球員們帶領小朋友學習籃球運動的入門,從暖身運動到運球、投籃,及比賽規則的講解,與最後進行三對三鬥牛賽。第三天則帶偏鄉的小朋友們參觀「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與體驗高空摩天輪,讓小朋友們度過充實又愉快的三天夏令營活動。

 中華電信基金會「籃球小子夏令營」活動這次邀請比亞外部落、耕心蓮苑、新屋愛鄉協會等社區的孩子參與。第一、二天的籃球活動,電信女籃的球員們皆細心指導小朋友們的基本動作,並且依照其年齡分齡教導,身體力行地仔細說明,讓小朋友們可以樂於學習籃球運動,也享受打籃球的樂趣。

 第二天籃球活動結束後,基金會還安排了首輪熱門院線電影欣賞,帶著小朋友們去到電影院實際感受看電影的樂趣。偏鄉小朋友們大多對在電影院裡觀看大螢幕的體驗感到新鮮而有趣,並且印象深刻。第三天則是安排參觀「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讓小朋友觀看星空之美,並多瞭解天文知識。接續則安排搭乘摩天輪之旅,感受搭乘摩天輪的樂趣,從高空欣賞臺北的美麗;小朋友們大多第一次搭乘摩天輪,皆顯得既緊張又興奮。

 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深耕社區,目前已在全臺灣建置77處「數位好厝邊」,並且每年以各種不同的方式陪伴社區的發展。今年接下來,將於九、十月前進澎湖、花蓮與嘉義,進行中華電信公益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中華電信女籃球員們也將一同參加,分享籃球經驗,並挖掘未來的籃球好手。

新聞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296171

 

相關專案: 
球隊介紹
社區陪伴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