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群在地的國中小學生也在台灣西南海域的美麗小島—小琉球,參加由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的「我是環保小導演』培育活動。經過2天的培訓,小朋友們用影像記錄島上的環保生活,主題包括「你的午餐 海龜的午餐」、「環保減塑讓世界更美好」、「小琉球空氣與噪音的污染」等等。

由於小琉球島每年湧入45萬人次以上的觀光客,也造成島上塑膠及寶特瓶廢棄物嚴重過量,為了促進在地居民及外地旅客的環保意識,提倡遊客在小琉球進行優質的「環保旅行」,中華電進基金會特別舉辦「我是環保小導演」活動,希望結合「數位應用」與「環保教育」,讓當地小朋友透過數位載具來記錄自己的美麗家鄉,同時具體實踐環保生活,以保護這個美麗的海龜島。

參加培訓的琉球國中一年級學員黃怡綸和同學們一起採訪島上的環保店家,並用影像記錄小島居民推行環保的現況。他表示,現在的小琉球和他小時候已經有很大的差異,黃怡綸說:「以前的潮間帶很乾淨,且具生物多樣性,現在則越來越難看到了。」

這次的活動是中華電信基金會首次將「數位學習」的場域移師到小琉球辦理。未來往返小琉球的船班也將有機會看到這次學員的影音成品。

中華電信基金會指出,經過統計,2017年有超過352萬個寶特瓶,至少搭了2次船從台灣本島往返小琉球,而這352萬個寶特瓶都是使用過後被回收的。由於小琉球無法自行處理龐大的垃圾量,因此垃圾和廢棄的寶特瓶都必須再搭船回到本島處理,僅2017年就有超過2,545噸的垃圾轉運到屏東崁頂焚化爐,光是垃圾坐船的轉運費一年就逼近新台幣千萬元。

為此,中華電信基金會也期望透過這此活動,能藉由這些在地的小朋友將環保意識擴及影響家人與同學,讓環保的生活習慣從家庭、校園,普及到整個社區甚至整座島嶼,也許不久的將來,大家就有機會看到「環保島嶼」的誕生。

新聞連結:https://bit.ly/2KpdYeU

 

相關專案: 
推廣數位應用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