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軍戰第一場比賽雖是由電信拿下勝利,但別忘了周一台電以脫胎換骨之姿登場,電信首節就落後整整十分,次節才回神「從防守做起」最後穩穩拿下季軍戰首勝,連老將王俐云都說:「跟例行賽不太一樣,真的有點嚇到。」,電信教練柯孟儀也說:「台電比較沒有壓力,比較敢放手去做!」。

本役電信沒再犯下相同的錯誤,但台電也非省油的燈,開賽兩隊互有往來戰的不分上下,次節「小跑車」陳晏宇短暫爆發讓電信短暫站穩領先,然而後半段卻是失誤、犯規不斷,連帶影響手感,上半場終了前幾次出手盡墨讓台電保有7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中場的時候我提醒她們,台電一直在尋求勝利,你們對勝利的渴望要比她們更強!」賽後訪問時柯孟儀時這樣說。受到激勵的電信易籃由籃板出發積極爭搶、手感也回溫,開節就打出7:0追平比數,台電雖有郭佳纹挺身而出不讓電信翻盤,卻仍在王維琳、楊淑凈攜手努力之下逆轉戰局。

例行賽最後兩循環休賽養傷的林芷安此時再展射手本色,三顆三分球讓台電得以有一拚的本錢,然末節卻是在電信不斷衝搶、補進持續增添分數,即使台電最後啟動犯規戰術也無力回天,終場比數73:66,電信二連勝收下第13屆WSBL季軍獎座。

新聞連結:https://bit.ly/2lDL38h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