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昨日舉辦「十年有誠特映會」,執行長林三元(左起)、菁寮教會牧師吳秋安、董事張朝棟、導演林正盛、森林紅茶林琮盛一同蓋上手印,象徵對土地的關懷之情。(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基金會慶祝成立十週年,昨天舉辦「遇見、真實幸福的未來」影片特映會,董事張朝棟表示,十年來在全國各地建置七十六處「數位好厝邊」據點,每年開設超過一千小時數位學習課程、近五千人次上課,讓偏鄉也能掌握和世界接軌的機會,在他們身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詩人林琮盛說,中華電信基金會就像是磁鐵,吸引台灣一群不在乎名利的憨人,持續對台灣做一些深耕有利的事,透過「蹲點.台灣」計畫闡述,讓這些人辛苦的故事,可以找到新的價值。九年前基金會開始規劃優質在地產業與企業合作推廣伴手禮,九年來「不離不棄」,讓在地茶農將「森林紅茶」搖身一變成為「比爾蓋茲茶」,這是科技取代不了的成果。

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表示,正與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推動「蹲點.台灣」計畫,帶領大學生利用暑假到「數位好厝邊」據點常駐十五至廿天,身體力行「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目前已經記錄的在地影像故事總長超過兩千分鐘。林三元也強調:「與其說這是公益,不如說這是國家要強盛的戰略。」

民國105年12月23日 自由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4454

相關專案: 
暑期蹲點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