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昨(27)日舉行「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第六屆成果展暨第七屆啟動儀式;其中,第六屆入選的105家社福團體,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半數提案達到8成以上完成度,預計今年第四季可執行完畢,同時提案將上傳活動網站,供社會大眾檢閱。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及5位策略夥伴拉開巨型愛的禮物後,宣布第七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正式啟動,第七屆代言人邀請到台灣知名療癒性插畫角色《爽爽貓》代言,將藉由爽爽貓溫暖而療癒的個性,在下半年來號召社會大眾,一起投票做公益。

吳東亮也同時宣傳擴大第七屆活動規模,除維持與「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的合作外,更邀請到「實踐家文教基金會」將新設獎項「文創社企領域」。

會中,吳東亮與5位公益夥伴也共同宣布第七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正式起跑,並邀請台灣知名插畫角色《爽爽貓》代言,爽爽貓人偶也特別出席與現場民眾互動,藉此呼籲社福團體踴躍提案,11月時也請社會大眾上網投票,期待號召更多民眾參與投票,一起支持這些為台灣付出的中小型社福團體。

吳東亮致詞時表示,基金會不只關心得獎團體執行,並也承諾服務所有參加的團體,感謝各界菁英講師舉辦了5場工作坊,教導社福團體如何使用各項工具自我行銷;也特別與中國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廣告系學生合作,協助7家社福團體安排慈善活動或重新設計公益商品包裝。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廣告系副主任何慧儀表示,透過台新校園公益專案,讓學生能學以致用並回饋社會,是非常好的體驗學習。台南蓮心園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張豪澤表示,有別於以往企業的捐錢或捐物資,透過台新與文大學生合作,協助團體改良包裝,實質幫助團體所需。

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常務理事呂永昌指出,校園公益活動像及時雨,解救社福團體困境,也讓團體看見希望之路。

17Life總經理李易騰表示,這5項新包裝產品將於今年中秋節送禮檔期,8月22日至9月5日於17 Life團購平台上架,屆時會協助5家社福團體銷售中秋禮品,除了直接協助社福團體提升公益商品銷售外,也會提高團體知名度。

第七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提早自8/15起開放社福團體上網提案,活動分三階段:社福團體提案(2016/08/15-31)、邀請民眾上網投票(2016/11/01-30)、團體執行提案(2016/1/1-2016/11/30)。第七屆提案總共分4大領域「社會福利」、「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及「農業社企」。

其中「社會福利」領域分為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3組,社福團體可依照自身提案規模,選擇合適的報名組別,但每一家僅能報名一個提案,最後將根據民眾票選結果,決定公益基金或資源捐贈對象。

民國105年7月28日 自由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15414

相關專案: 
好厝邊夥伴們
推廣數位應用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