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蹲點‧台灣」最佳影像紀錄獎:生生不息---花蓮鐵份部落

您在這裡

2017「蹲點‧台灣」最佳影像紀錄獎:生生不息---花蓮鐵份部落

2018-01-29

導演:
張海琦(輔仁大學 新聞傳播學系)
周海婷(臺灣大學 牙醫學系)

影片簡介:
在為期15天的蹲點生活裡,用我們的雙眼和雙手去感受鐵份。 試著呈現鐵份的日常景象─從高齡、獨居、工作機會缺乏等社會議題,到年輕人的想法、關懷站的出現、快樂與感動。 鐵份的平實美好,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上的地方。

導演的話:
短短15天,來不及很深入的了解整個社區的樣貌,只能努力地記錄下我們看到、感受到的一切。或許影片的脈絡仍不夠清晰,但希望不論是鐵份的好朋友,還是正在看影片的你,都能和我們一起想像鐵份的一大片稻田風光,思考她的快樂與哀愁。 做影片的路比想像中辛苦一些,但最後成品出來還是很開心!我們試著將議題們與稻作的步驟相扣,從收割、打田到插秧,對應快樂、隱憂到希望。 要感謝的人好多─雄哥、小蘭姐、鐵份照顧我們的大家,基金會的于虹、佳儀姊姊,還有家人朋友們。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