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第一站造訪潘姿吟(後排右三)母校壯圍國中。
 

從國中展開籃球旅程,中華電信球星潘姿吟今天「回娘家」,重返宜蘭壯圍國中和學弟妹相見歡,分享籃球路上的心路歷程,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尋目標。

潘姿吟加入壯圍時,女籃是參加JHBL乙級賽事,她和海山國中交手時被中華電信注意,高中就北上就讀海山高中,開啟自己的籃球旅程。

潘姿吟透露,最初家人不支持自己打球,國中是就讀普通班,加上壯圍球隊還是「偷偷來」,但全隊一起搭卡車比賽的經歷成難忘經驗,籃球也給了自己許多不同視野。

她透露決定認真走籃球路時,曾默默許下「希望可以變成女錢薇娟」的願望,之後歷經「跳脫舒適圈」赴陸挑戰WCBA的經歷,到現在以中華電信成員身份和學弟妹見面,她笑說:「我沒有成為錢薇娟,但成為現在的我自己,潘姿吟。」

「勇敢去追尋目標,過程遇到的挫折和難關都會有更大的成長。」這是潘姿吟送給學弟妹的建議,國小也在宜蘭生活的王游乙文也附和,鼓勵小運動員們設定目標,朝夢想大步邁進。

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從民國100年開始舉行,今年已是第11個年頭,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提到,年終國內疫情爆發,一度考慮今年的公益活動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但他認為透過面對面的實體活動更能感受屬於籃球的溫度,加上國內疫情趨緩,雖沒能舉辦人數較多的3對3,但透過交流分享會,仍能傳遞屬於籃球的正能量。

壯圍校長蔡玉蓉提到,學校受少子化衝擊,過往一個年級就有約300位學生,現在是3個年級才300人左右,體育班招生也面臨困難,許多學生甚至要從最基礎的像是跑步開始教起,「不過每位老師都有認知,不能放棄任何一位學生。」今天透過電信公益之旅活動,蔡玉蓉盼在校學生得到啟發,或許未來能再出現下一位體壇之星。

1638343680185.jpg
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第一站造訪潘姿吟母校壯圍國中。

1638343705034.jpg
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第一站造訪潘姿吟母校壯圍國中。

1638343723746.jpg
潘姿吟(中)和王游乙文(左一)分享籃球心路歷程。

新聞來源:聯合報

相關專案: 
球隊成員
球隊介紹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