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淨仔細講解基本動作,希望讓高雄家鄉的小朋友得到習得更多籃球技巧。(記者林岳甫攝)
楊淑淨仔細講解基本動作,希望讓高雄家鄉的小朋友得到習得更多籃球技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畢業於高雄莊敬國小、七賢國中的楊淑淨,在2015年接下南山高中女籃隊兵符後,今總算能首度以教練身份回家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中華電信女籃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她希望能從中找到像目前高三前鋒林釵絹的璞玉,同時也要在新學年率領南山女籃拚下HBL冠軍。

楊淑淨近年是教練兼電信女籃球員,平時與籃球相處時間相當長,她透露,「我一年大概回高雄4次就算多了,這次也以教練身份來高雄,可以看一下國中有沒有較好的籃球苗子。」

楊淑淨十分珍惜以教練身份進軍台灣各地,她表示,畢竟許多國中籃球隊未必能有充沛資金外出參加各大賽事,唯有透過這樣的公益賽才能有機會被更好的學校相中,也許籃球天分就不會遭到埋沒,對她而言能參與公益賽確實是件很好的事情。

楊淑淨在2014年澎湖公益賽挖掘林釵絹,而本身也是七賢國中傑出校友,即便母校目前已與國泰體系的淡水商工合作,她仍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拉拔學妹。

此外,楊淑淨學生時代戰功彪炳,國小、國中都拿到冠軍,而高中北上就讀海山高中,也成功幫助海山稱后,進入台灣師範大學也嚐過冠軍滋味。

而南山女籃在楊淑淨領軍下,於104學年HBL女子甲級贏得第6,上屆拿到第4名;放眼新賽季,她訂下以前二名為初步目標,當然還是希望能以教練身份再拿一座HBL冠軍盃,至於生涯獨缺的WSBL冠軍,她笑說,希望今年能拚看看,欲將生涯個階段的冠軍湊齊。

民國106年10月1日 自由時報 新聞網址: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210402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