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釵絹回家鄉澎湖,協助電信女籃公益盃三對三與球迷同樂。(林宋以情攝)
林釵絹回家鄉澎湖,協助電信女籃公益盃三對三與球迷同樂。(林宋以情攝)

3年前就是在中華電信女籃澎湖3對3鬥牛賽被挖掘,南山林釵絹23日以電信女籃培訓好手身分回鄉,成為賽事活招牌也是最佳代言人,在澎湖人氣不輸世大運鍍銅好手王維琳、陳晏宇和黃湘婷。

電信女籃公益盃3對3鬥牛賽,23日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登場,成人至國小共計130隊與賽,電信女籃楊淑淨、黃虹瑛、陽詩慧、劉惠茹等人也到到場與球迷同樂。

4-1.jpg
電信女籃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相隔三年重返澎湖舉辦。(林宋以情攝)

過去幾年電信走訪馬祖、宜蘭等地,2014年公益盃3對3首度在澎湖舉辦,挖掘到林釵絹這塊璞玉,讓同樣是澎湖子弟的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堅持讓公益賽相隔3年再回到「菊島」。

除了推廣籃球運動、回饋基層外,高世威表示,發掘澎湖好手也是重點之一,「上次在這裡發現林釵絹,當時她還是馬公國中國三,如今她已成為南山女籃一員,HBL賽場表現亮眼,回到這裡也希望再發掘新秀。」

看到比賽球員,林釵絹不禁想起當初懵懵懂懂的自己,「那次是我第一次打三三,但也沒想多就是下去比。」回到澎湖,林釵絹心情特別好,回到這裡猶如同學會,不時看到她與國中同學們合照聊天相見歡,一併回味家鄉美食,一瞬間要她推薦還說不出口。

林釵絹笑說,「因為好吃的實在太多了,我們澎湖人早餐很特別,一定要吃麵。」不過身為地主的林釵絹有點「掉漆」,「還沒有時間帶隊友去吃,而且我上次回澎湖還變路癡,澎湖人還要拿手機用Google導航。」
 

民國106年9月23日 中時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923001983-260403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