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環島步道到綠道串聯」講座。圖/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

暨7月16日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的「讓改變成真的返鄉運動」講座,《和土地談戀愛》影像故事巡迴展將於八月來到台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並於8月19日邀請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來和讀者分享「從環島步道到綠道串聯」。

千里步道自2010年完成環島山海屯三千公里主幹道路網後,即從步道串聯進入步道守護階段。守護步道不只是步道本體以手作步道免於工程開發破壞,以及在道路空間設計符合人本路權、綠色交通,更關注步道周遭美麗風光景觀與文化資產之保育、護樹育樹以連結水域藍帶和陸域綠帶的生態棲地完整性、去除光害、除草劑與水泥護欄等鄉野三害對環境生態的破壞。

綠道有如台灣土地上的微血管,千里步道透過綠道的串連─古道、圳道、農路、舊鐵道、堤防道、自行車道、人行道、老街、綠地、公園……讓人們藉由行走與單騎的慢速行旅方式,認識台灣土地上的美麗與哀愁、人文歷史生態地景、過去現在與未來。

「從環島步道到綠道串聯」講座

日期:8/19(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台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63號)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2017chtftalks

活動專線:(02)2395-6910

主辦單位:中華電信基金會、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民國106年7月21日 中時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21002382-260405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