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讓與會者體驗桌遊之樂趣,也同享數位好厝邊帶來的交流與成長機會。圖/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

平板電腦結合時下最熱門的桌遊,讓祖孫互動零距離!由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的暑期營隊「數位學習—創意閱讀行動自造」,於7月10日起共計四天,邀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帶領偏鄉學童運用平板設備創作具有個人創意與在地特色的桌遊,學員家長、社區長輩也一同參與學習成果,祖孫共同體驗老少世共玩共學、作伙桌遊的樂趣。

本次營隊於南投縣埔里鎮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主要希望讓學員運用平板電腦設計桌遊,從中了解「善用電腦、電腦為善」;而為能幫助學員體會系統性思考、團隊合作,並將在地文化與個人生活經驗融入創作,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也邀請暨南國際大學水沙連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分享以食農教育為主題設計的桌遊教材,期望融入在地性與多元風格的體驗能增進學員創作概念與想像力。

7月13日營隊學習成果分享邀請學員家長及社區長輩共同參與,活動結合闖關、創作成品體驗、作品展示,讓與會者體驗桌遊之樂趣,也同享數位好厝邊帶來的交流與成長機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成立至今持續耕耘在地,支持各地進行數位學習課程及活動。每個數位好厝邊的發展因其本質有所不同,基金會也從不同面向著手與在地共同發展與成長,協助有學習意願但資源缺乏之定點建置資源與資訊的交流空間。」

舉辦營隊的靈感,來自於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陪伴在地發展的經驗,與社區攜手並進的過程中,建立良好的雙向互動,並進一步串連友好團體,共同為社區發展努力。中華電信基金會表示,「未來我們仍會積極尋求各種方式來弭平數位落差」,以數位為起點,中華電信基金會努力為台灣社會找到數位生活的最佳方式。

民國106年7月21日 中時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21002520-260405

分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