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 低年級組得獎隊伍。
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 低年級組得獎隊伍。

「2017中華電信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今年三月已陸續開跑,第一個進行總決賽的賽事,是由中華電信與智趣王數位科技公司共同舉辦的「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今年賽事邁入第五屆,在各界共襄盛舉下,延續往年高人氣的賽事參與度,今年也有近6000人次的參與,繳交件數破1200件以上,除再次感謝教育部、衛福部、法務部三部會對於賽事的肯定!更感謝各界老師及家長的參與,讓主辦單位與參賽者一起「創意超能力‧夢想繪飛行」!

主辦單位為秉持「多元學習,向下紮根」之賽事精神,賽事組別也同樣延續去年國小低、中、高及反毒創作組四組,各年級的參賽隊伍,十足發揮了「創意超能力」的想像空間,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8月5日在板橋中華電信學院舉行,今年全台有150位晉級總決賽的國小同學齊聚一堂,隊隊使出渾身解數,將創意發揮到極致,把多元豐富的時事議題,透過說故事的創意與舞台的表演,生動有趣地詮釋。例如反毒創作組得獎隊伍,將毒品樂園轉化為恐龍樂園,透過創意巧妙將反毒的觀念置入;中年級組得獎作品,也透過故事探討親人的離別,將生老病死的分離轉為一段溫馨的祖孫之情;高年級組別則是將創意大爆發,透過冰箱裡的雞蛋說出一段冒險故事,告訴年輕人要勇敢冒險!

今年賽事亮點除三大部會持續擔任本賽事的指導單位外,更首度結合知名出版社「小魯文化」,與邀請多位知名作家擔任評審:台灣兒童繪本先驅-曹俊彥、台灣知名繪本作家-蔡兆倫、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蔡淑媖秘書長、台灣知名繪本插畫-陳盈帆畫家,以及智趣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單淑娟總經理,讓學子能透過參賽一睹名作家風采。而本賽事評審皆一致透過講評鼓勵每一位參賽的小朋友,重要的是在學習說故事的創作過程,因為孩子學說故事與排練表演時,獲得了無可取代的團隊友誼,學會了說故事的美妙,更體驗了難得可貴的參賽精神。

主辦單位此次還有另一亮點,首次邀請中華電信基金會組成公益示範組,由社團法人台中市天恩社區關懷協會,上台表演以原鄉部落神話為基礎的改編創作故事-「大肚山上的勇士」,指導老師在舞台上打擊樂器,孩子則是在舞台上用肢體、用舞蹈、用戲劇將心中對家鄉的關愛,透過故事的力量散播給台下的觀眾。

今年冠軍的獎項就是小朋友界詢問度超高的「FunPark Watch兒童智慧手錶」,由智趣王數位科技公司所開發,手錶除了包含安全聯絡名單、即時通話、定位功能、SOS緊急求救、運動計步等完整功能外,更包含了100首中英文有聲故事書,陪伴孩子們無時無刻聽故事與激發創意!主辦單位更將全數得獎作品12本,重製為電子書,集結上架於「FunPark 童書夢工廠」互動式兒童電子書APP,讓成為得獎作家的孩子們,其精彩的作品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Funpark童書夢工廠APP下載使用說明:http://goo.gl/mJn2W7

民國106年8月10日 聯合財經網 新聞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634882

分類: 
媒體報導